6/1/15

阿肯色州計畫廢除現行標準化測驗



阿肯色州近來為了廢除現行標準化測驗而吵得不可開交,州長及該州教育委員會(State Board of Education)之間的歧見愈趨白熱化,逼使州長進一步下令,要求教育委員會在七月開會做出最後決定。

雅撒.哈奇森(Asa Hutchinson)州長在今年六月初決定中止與「升學及就業準備程度評鑑聯盟」(Partnership for Assessment of Readiness for College and Careers,簡稱PARCC,是由聯邦政府支持設立,用以推動共同核心課程及標準化測驗的組織)的合作關係,改與「美國大學入學考試機構」(American College Testing,簡稱ACT)合作,使用該機構的相關測驗,取代現行的標準化測驗。

然而,由前任州長任命的教育委員會卻完全不聽新任州長的命令,在六月初的投票表決中否決了這項議案,也就是阿肯色州將不使用ACT的測驗產品,並繼續與PARCC合作。

對此,哈奇森州長立即援引該州2010年與PARCC簽訂的備忘錄內容予以反制。該備忘錄條款載明,需經新任州長書面同意,該州才得繼續與PARCC合作。哈奇森州長據此要求教育委員會履行其行政義務,遴選出其他測驗合作機構,目前預計將在七月初做出決議。

與此同時,俄亥俄州也決定不再與PARCC合作,該州州長卡西奇(John Kasich)已簽署預算法案,明訂不得再支付任何經費給PARCC,並要求該州教育廳尋求其他測驗合作機構。

阿肯色州及俄亥俄州是最近兩個退出PARCC的州份,原本共有超過20個州加入的PARCC,目前已經只剩下7個州以及哥倫比亞特區仍與其保有合作關係。在2010年時,包括阿肯色州在內的大多數美國州都同意採行共同核心課程標準,並依聯邦法規定,採用或發展出符合課程標準的數學及英文標準化測驗。

根據2002年的「有教無類」聯邦法案(No Child Left Behind)的規定,各州學生必須從三年級開始接受數學及英文測驗,一直到高中畢業。未依規定實施的州,將可能無法獲得數百萬美金的聯邦補助款。各州也必須採用年度測驗成績做為學生學力及學校績效的考核依據。

去年阿肯色州支付了八百五十萬美金給PARCC在三月及五月進行兩次標準化測驗,測驗結果要到十月甚或是十一月才會提交給州政府,這是因為測驗結果得要經過評估之後,才能針對下次測驗做出三種不同等級的建議,包括基礎級(basic)、精通級(proficient)及進階級(advanced)。

PARCC的標準化測驗從推行以來一直受到極大的阻礙,尤其是長達13個小時的測驗時間,更受到家長及老師們的嚴詞批評。在愈來愈多州紛紛退出之後,未來PARCC的發展如何,許多教育專家也正密切注意中。


資料來源:Arkansas Online


休士頓教育組 周汶昊Wen-hao Chou摘譯
(標準化學力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