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22

《聯邦學生援助免費申請計畫》於全美發酵

繼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 要求公立學生須於高中畢業前完成《聯邦學生援助免費申請計畫》(the Free Application for Federal Student Aid, FAFSA) 申請數年後,現全美10餘州亦仿效執行或已納入考量中。佛羅里達(Florida)、夏威夷(Hawaii)、印第安那 (Indiana)、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 、紐約(New York)及南卡羅來納(South Carolina)6州立法委員亦於此次會議中商討是否強制執行FAFSA。倡導者認為,這將讓進入大學變成可負擔的,同時消弭接受高等教育經濟上之阻礙。

 

對此,全國州議會會議(National Conference of State Legislatures)高等教育項目主任Sunny Deye表示,州議員們對於FAFSA持正向態度,過去已在這個計畫上投入大量資金,惟進度遲緩,希望確保符合條件的學生能獲得經費補助。據全國大學成就網絡(National College Attainment Network)報告指出,20172021年間未認領之佩爾助學金(Pell Grant)增加了60%2021年公立高中亦有37.5 億美元未執行完畢;另完成FAFSA申請的人數正在全美呈下降趨勢,2021年僅有54%高中畢業生完成了申請,2017年則為61%

 

關於執行FAFSA的模式,各州略有不同,大多數要求學生在高中畢業前完成申請,如不願申請須由學生或家長提交放棄聲明。科羅拉多州(Colorado)則將執行權授權予學區,強制執行之學區將獲得額外之經費補助。

 

路州因州政府強制要求並納為畢業門檻,FAFSA申請率呈現增長。自第一年起,完成申請的人數即增加10%2021 年,完成率達 68%,位居全美第二,僅次於田納西(Tennessee)。「相較於不需要援助的學生,真正需要這筆經費才能上大學的學生往往申請的可能性反而更低,值得慶幸的是,在路州政策督導下,貧困學生最終與富裕學生以相同的速度完成了 FAFSA申請。」研究 FAFSA政策之世紀基金會(Century Foundation)高級政策助理Peter Granville表示。

 

現全美人口最多之加利福尼亞(California)、伊利諾(Illinois)及德州(Texas)3州皆已加入執行FAFSA行列,預估到年底全美將有1/3公立高中生於畢業前完成申請,Granville對此抱樂觀態度。

 

資料提供時間:2022.02.15

撰稿人/譯稿人:林宜葳

資料來源:

202229

INSIDE HIGHER ED

https://www.insidehighered.com/news/2022/02/09/more-states-may-require-fafsas-high-school-gradu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