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5

共同核心標準真的能幫助孩子做足上大學的準備嗎?


過去的兩年裡,「共同核心標準」(Common Core Standards)在全國各地裡引起了許多爭論和廣泛的討論。但有時,政治的吵雜聲音讓我們忘掉這些標準的主要目的為何。難道這些共同核心標準真的能更有效地幫助孩子們做足上大學和未來的工作的準備嗎?如果沒有,那是什麼阻止了這一切?我們一直在在審視這些共同核心標準和他們是如何在美國南方實施 
在紐奧良大學湖畔分校(New Orleans Lakefront campus)讀書的格倫西爾萬(Glen Sylvan)剛剛結束了他大一的生活。西爾萬同意今天接受採訪,因為平時,他的時間多半用來應付學校和他的研究。格倫從紐奧良的KIPP文藝復興高中(KIPP Renaissance High School)畢業,在高中時,他是一位受歡迎的運動員。他喜歡他的高中,但是,他說,他大部分的時間是用來準備考試。
西爾萬說:「我想說的是他們重視的是結果,他們給我的感覺是:這是我們在這一年內需要學習的知識,因為我們得通過『期末學習成就評量』(End-of-Course Exams, EOC)和『大學入門考試(American College Test, ACT)
西爾萬說,顯然的大學的學習方式與高中的學習方式是截然不同的。在大學裡,你不會有足夠的時間和老師百分百的協助來完成作業,你必須要自己想辦法在被告知的時間內完成作業。
共同核心標準旨在幫助像西爾萬的年輕人能夠順利銜接上大學的課程或者未來的工作。羅貝卡科克爾(Rebecca Kockler)是路易斯安那教育廳(Louisiana Department of Education)的助理總監。她說,這些共同核心標準是為了確保學生不僅獲得基本的知識,且也知道該如何使用這些知識。
她說:「該標準要求學生努力學習與多使用所學的新知識,因為這樣他們可把這些知識應用在不同的場合裡。之後,他們就可以進入更深層的問題,閱讀更久,和閱讀更複雜的文本。」
科克爾說,當州政府撰寫共同核心標準時,他們把重點放在高等教育。他們與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的凱恩中心(the Cain Center)密切地合作。布倫達·尼克森(Brenda Nixon)是中心的主任。她說,他們很高興提供幫助。如果標準的目標宗旨在幫助高中生上大學,有誰會比大學更有說服力,來幫助他們設立標準呢?
布萊恩柏厄包(Brian Beabout)在紐奧良大學的教育領導課程教授課程和研究教育變革。他說,新標準可以幫助學生為上大學和未來工作做好準備,此外我們必須知道,新標準並不是特效藥,他無法立即讓我們看到新標準所帶來改變。
他說:「我認為,實施「共同核心標準」和「大學與就業準備度評量夥伴聯盟」(Partnership for Assessment of Readiness for College and Careers, PARCC) 的頭號挑戰是教師不被容許犯錯。
柏厄包說,PARCC考試是一個用以評估共同核心標準是否達成的工具,但我們已有許多類似的考試,我覺得如果只是增加或改變考試內容將無法為我們的學生和教育帶來改變。
他說:「假設我今天要帶我兒子出去學騎自行車。我跟他說,如果你沒有騎到這條路的盡頭且中途有摔倒,你將不能吃晚餐。你覺得這樣的學習成果會是如何?回到我們的教育上,我們就是使用這樣的方式對待我們的老師。
我們使用學生在考試上的表現評估一位老師和學校的未來。講實在話,共同核心標準的設立就是我們用來評估教師和學校的方式。格倫西爾萬記得,讓他的高中教師變的與他的教授一樣,且能在教學上有所創新是不容易的。大學教授在教學規劃與設計上獲得較多的空間。
但是,身為凱恩中心主任的尼克森說,沒有人要求老師獨自做到這一點。凱恩中心提供教師專業發展工作坊,幫助他們將新標準融入課堂。她承認這需要點時間。
她說:「這不是參加了一個6小時的研習後,你就覺得你現在可以教數學了。 我們發現,我們的老師對所要教授的內容了解不夠深入,且不知如何適當地教授新知識。因此,我們的工作坊就是幫助他們如何教授新知識。
根據柏厄包的訪談,他說,要求教師要優先考慮共同核心標準的缺點是,他們最終會只注重數學和英語,因為 PARCC考試只評估這兩項科目。他說,這會使課程內容都必須跟著考試內容走,而這卻忽略了共同核心標準的宗旨。
他說:「所以我認為,當學校使用共同核心標準時,他們要想想如何教導學生理解新知識,並把新知識應用在不同的地方。」
在大學裡,教授們和學校希望你不僅在學業上有所成就外,他們更希望你能夠有溝通和批判性思考的能力。
主題類別:課程規劃
資料來源:MPB
http://www.mpbonline.org/blogs/news/2015/06/19/can-common-core-really-prepare-students-for-college/
http://www.ncpa.org/pub/ba811
駐休士頓教育組 李睿騰 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