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5

密蘇里州撤銷現行的核心課程測驗



今年春天,就讀密蘇里州公立學校的孩子們花費了無數的時間來準備全新的標準化電腦測驗。該測驗需要以申論方式回答,所以考生需要有足夠的背景知識,來陳述細節以支持他們的答案。測驗方式的大幅改變,讓人擔心考生的備考壓力太大,考試結果也不理想

而今,密蘇里州州議會決定中止這項新式測驗。一直以來,共同核心(Common Core)設定的各項學習標準,讓該州的教育官員在公共論壇上受到許多家長的嚴詞抨擊。為了改善共同核心標準而設立的各個工作小組則是面臨出席率不佳或失去功能的窘境。

而今議員們決議要求密蘇里州教育Missouri Department of Elementary and Secondary Education)立即中止與測驗廠商SBACSmarter Balanced Assessment Consortium)的合作關係,不再支付下一年測驗所需的420萬美元預算。該廠商在全美共負責18個州的共同核心測驗試務工作,而此一決定在州長尼克森(Jay Nixon)簽署立法之後已正式生效。

在現行的標準化測驗被正式作廢之後,該州教育將設法在九個月內發展出另一套測驗,雖然他們獲撥七百萬美元的預算,但發展一套新測驗通常需要超過一年的時間,目前這些教育的官員們得和時間賽跑,儘快確定施測方向,不然該州將因未能讓學生受測而違反聯邦法規。

共同核心測驗在全美遭致許多教師及教育團體的抨擊及反對,其中的主因,在於它佔據學生太多的時間來準備考試。而在密蘇里州,有百分之67的教師在調查中反應該州太強調標準化測驗,超過五成的受訪者則認為現行測驗所需的課堂指導時間遠超過先前的測驗。

2010年,該州的測驗廠商SBAC獲得美國教育部三億三千萬美元的預算來發展共同核心標準化測驗,同年,密蘇里州決定採行新發展出來的共同核心標準,希望能整頓教育,並讓每一學生都能做好上大學或是就業的準備。

這幾年來,該州眾議員巴爾(Kurt Bahr)一直非常反對共同核心測驗,他也是撤銷現行標準化測驗的主要推手。他表示他並非反對測驗本身,而是捍衛該州主權。他認為聯邦插手教育事務是干預地方行政權,問題不在於標準化的內容為何,而是在於標準是由誰訂定。

另外,他也認為統一的電腦化測驗對於許多貧窮學區來說相當不實際,學生一直盯著電腦螢幕看也絕不是好事。再加上該測驗廠商SBAC未如實履約,在執行合約上出現瑕疵,也因此被撤換完全合法。

對於各學區來說,不斷動的測驗方式形成一大困擾,因為施測目標及著重的內容一再改變,不只影響學生的成績,也影響學校的評鑑結果。在現行測驗廢除之後,該州教育正考慮是否透過招標程序,尋找新的外包廠商來設計明年春季施測所需的測驗內容。


資料來源:Stltoday.com



休士頓教育組 李知音Jhih-yin Lee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