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

年度最佳科學與數學校長


美國明尼蘇達州金山谷工程與藝術學校(School of Engineering and Arts in Golden Valley, Minnesota)校長金依爾(Kim Hiel)正式列名中小學科學與數學2014年年度最佳校長(2014 Science and Mathematics Elementary and Middle Level Principal of the Year)。這間學校位於明尼蘇達州最大的城市,明尼亞波利斯近郊的羅賓恩斯戴爾區(Robbinsdale District, Minneapolis)
這項獎項為明尼蘇達科學博物館(Science Museum of Minnesota)和明尼蘇達小學校長協會(Minnesota Elementary School Principals’ Association)所創立,用以推動終身科學能力素養的重要性和表彰校長積極發展學校在科學及數學的學習文化,此文化的目的為鼓勵和嘉許學生在數學和科學的興趣。
身為2014年年度最佳科學與數學小學校長,依爾將會在201426日的頒獎晚會接受明尼蘇達科學博物館館長艾瑞克卓莉(Eric Jolly)的表揚。此外,她學校的學生和教職員將也會獲得科學博物館免費的教育課程。
獎項委員會表示,他們始終都在找尋一些證據,能充分顯示出被提名人積極提升學生的科學能力,例如:被提名人在專業發展上的協助和在學校內對老師們的指導、學校與其他機構的合作關係、把數學和科學學習標準運用在課程上的努力;以及被提名人是否提供相關教材、學生在課外和在校內的實作經驗的協助、家庭參與的機會和關於培養學生在數學和科學的興趣等等。
依爾在科學、科技、工程、藝術與數學(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Arts-Math, STEAM)的倡導已經幫助工程與藝術學校每一天的校園學習都有科學、科技、工程、藝術與數學整合的重點存在。此外透過觀察、探索和問題解決,讓學生能夠投入科學、科技、工程、藝術與數學的學習。
提名依爾為2014年年度最佳校長人選的凱拉里肯柏格(Cara Rieckenberg),現為工程與藝術學院課程的協調人,她說:「因為依爾持續不斷對許多假設性問題提出質疑的作法,讓數以千計學生爭相排隊等著進這間學校就讀,所以她在工程與藝術學校創校時,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里肯柏格說:「依爾透過實例,帶入許多最真實的方法。此外,你總是能夠在教室找到她,例如:工程實驗室或者戶外學習教室。她不是一位總是坐在辦公桌前工作的校長;你可以隨時隨地在校園的每一個角落找到她的身影,有時候她甚至與老師們合作教授一堂課,或者協助小組教學與探索。校園內的每一學生都知道她,並且她都認識每一位學生。」
依爾也與社區和學生共同塑造合作關係。學校的行政管理實習生凱莉黛拉克魯茲(Kelly DelaCruz)說:「她已達成她的使命,讓我們的學生現實生活的經驗與外界連結。我們跟許多協會、機構及公司有合作關係,例如:明尼蘇達大學的國家非洲裔工程師協會(University of Minnesota National Society of Black Engineers)、明尼蘇達火雞飼養協會(Minnesota Turkey Growers Association)、圖爾克工程(Turck Engineering)的員工、明尼蘇達植物園(Minnesota Arboretum)、沃爾德工程師(Wold Engineers)、扭動你的腳指(Wiggle Your Toes)、中心點能源(Centerpoint Energy)及其他機構。有一件重要的事情我們必須知道,學生不只從不同的夥伴關係中學習,他們同時透過計畫來運用他們的知識,在計畫中,他們使用科學、科技、工程、藝術與數學的工具與技能。
依爾也允許她的職員參與眾多的專業活動,用以維持他們自己的學習和不間斷的專業成長。一位在依爾的學校擔任三年級老師安諾爾斯德(Anne Norsted)說:「依爾提供我們職員在明尼蘇達科學博物館(Science Museum)的明尼蘇達科學教室(Minnesota Science House) 為期一週的訓練,此訓練目的在為科學、科技、工程、藝術與數學的理念札根。」
資料來源:StarTribune
http://www.startribune.com/local/236277241.html

駐休士頓教育組 李睿騰 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