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4

臺中市第十九屆大墩美展



大墩美展為臺中市自1996年開始舉辦之年度美術展覽,從初期的地方美展、全國性美展至2002年擴大為國際性美術比賽,在每年4月間藉由公開徵件方式,廣邀來自世界各國從事工藝、雕塑、數位藝術、攝影、版畫、水彩、油畫、膠彩、篆刻、書法和墨彩等11大類創作領域的藝術家共同參與。

大墩美展每年經過嚴謹的初審和複審兩階段評審作業,除了自參賽作品中評選出各類別前三名各1名、優選各1~4名及入選若干名之外,並由各類第一名中再遴選出五位,頒予「大墩獎」殊榮,分別頒贈獎金、獎牌及獎狀,比賽總獎金逾新臺幣三百萬元。在臺灣各地公辦美術競賽中,大墩美展不但是競賽類別最廣、參賽人數最多、獎項總額最高的大型美術賽事,更已儼然成為全球性的重要美術交流平臺。

除了每年展出優秀參賽作品及舉辦隆重的頒獎典禮之外,近年來大墩美展海外交流展足跡更遍及中國大陸、日本、美國、澳大利亞及印尼等地,藉由多元媒材的藝術創作與當地藝文人士彼此交流、切磋技藝,並且讓更多海外觀眾都能欣賞、認識臺灣豐富的當代藝術創作和文化面貌。

  • 報名收件日期自2014年4月4日至14日止(以郵戳為憑)
  • 詳細內容請參閱美展簡章及報名表,中、英文簡章暨送件表可自大墩美展網站下載使用
  • 如有相關問題,請逕洽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張小姐,電子郵件信箱:tccgc20002@taichun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