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4

警察大學英語研習團訪問休士頓大學城中校區


12名來自中央警察大學的學生在領隊陳厚生隊長的帶領下,於110號抵達休士頓,將在休士頓大學城中校區(UHD)展開為期三周的英語研習營。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周慧宜組長於112日設宴歡迎遠道而來的警大學生,並邀請休士頓大學城中校區刑事司法系教授,亦是百優計畫負責人王曉明伉儷以及休士頓會議暨旅遊局亞太區代表處代表姚義先生及簡于婷小姐與會。

警察大學英語研習團是UHD百優計畫(Bayou Connection Program)定期的學術交流活動之一。百優計畫是由王曉明教授於2002年創立,以促進休士頓大學城中校區與臺灣的學術文化交流為宗旨。在百優計畫的支持下,迄今已有12位來自台灣的學生在UHD取得碩士學位,並有超過150位學生前往UHD進行短期研習,成果豐碩。

研習團此行是由休士頓大學城中校區協助規劃英語課程及機關參訪,除了在UHD上課外,並將安排學生赴警察局、法院、監獄、及消防局等機構參觀,認識休士頓當地刑事司法單位的運作。文化導覽行程則由休士頓會議暨旅遊局亞太區代表處協助安排。研習團學生們對接下來的行程皆充滿期待。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周慧宜組長在餐會中鼓勵同學除加強英語能力,更要藉此機會拓展國際視野,未來有機會赴美深造,為臺美學術文化交流盡一分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