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5

密蘇里州偏鄉學區新手教師比例高於其他地區



根據最近美國聯合通訊社(Associated Press,一般簡稱美聯社)的報導指出,密蘇里(Missouri)州貧窮與偏鄉學校擁有新手教師的比例,跟富裕地區或都會地帶的學校比起來,相對高出了許多。而這些新手教師的薪資收入跟其他教師相比,也相對少了許多。

由於密蘇里州有許多新手教師在偏鄉與貧窮學區服務,因此該州教育廳最近發表了一份研究報告,作為他們未來設計「教育者平等計畫」(Educator Equity Plan)的參考。這份報告指出,在密蘇里州較為富裕的學區裡,大約只有百分之7的老師是新任第一年的教師,跟偏鄉學區的百分之14以及貧窮學區的百分之15相比,整整少了一半。另外,在該州富裕學區裡任教的老師,其平均年薪大約是6萬美元;而在偏鄉學區任教的教師,其平均年薪大約是5萬美元,整整少了1萬美元之多。

這些報告條列出幾項密蘇里州偏鄉與貧窮地區新手教師比例之所以如此高的原因,包括社區文化、培育養成、工作條件等等。為了改善這個現象,該份報告建議為教師們成立專業成長社群,減少班級人數,並且為老師們提供前來任教與繼續留任的獎勵及誘因。

「我們發現,無論是在偏鄉學區以及貧窮學區,同樣都有教育機會不均等的現象。」美聯社主管保羅.凱特尼克(Paul Katnik)如此表示。

這份報告同時也是密蘇里州教育廳遞交給美國教育部整合報告中的一部分,用以回應聯邦政府的擔憂,因為聯邦政府希望能確保那些資源缺乏的偏鄉學生不會受到不良的教育。凱特尼克說,密蘇里州的下一步是要跟教師們與校長們在資料分析方面合作,共同找出策略來解決這個問題。

在密蘇里州,超過百分之60的學區是既小型又偏僻的,而全密蘇里州大約有百分之30的學生在這些學區的學校就讀。密蘇里州偏鄉地區的家庭收入也是全國最低的幾個地區之一,超過百分之45的偏鄉學生都符合「午餐減價計畫」(reduced-price lunch)的身份。

偏鄉學區教師之招聘與留任,在全美各地都是一項困難的挑戰。作為美國最偏遠的州之一,密蘇里州已經嘗試過不少的方法,像是提供獎勵吸引老師到偏鄉學區來任教,建造住宅以鼓勵教師繼續留任等等。雖然某些師資培育計畫已經嘗試將解決偏鄉地區教師荒的問題納入課程中,不過目前為止,所有努力仍然聚焦在新手教師身上,而不是招聘更多有經驗的資深老師前往偏鄉學區。

資料來源:

Education Week

休士頓教育組李知音Jhih-yin Lee摘譯

(偏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