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15

外語奬餐會推廣臺灣華語教育


圖:駐休士頓教育組周慧宜組長致詞及簡報宣傳臺灣高教

(104)226日駐休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教育組)周慧宜組長應美國主流教育推廣機構世界事務協會 (World Affairs Council of Houston)邀請,出席其所舉辦的年度外文獎華語餐會(Chinese Foreign Language Awards Luncheon)活動。周組長代表中華民國教育部致詞,播放Study in Taiwan微電影,讓美國學生透過影片,一同感受外國學生在臺灣的學習經驗及生活趣事,同時介紹臺灣華語教育與高教成就,提供教育部獎學金資訊,鼓勵美國高中生畢業後可申請臺灣獎學金,把握到國外學習進修的好機會。
致詞來賓包含聖湯瑪斯大學(University of St. Thomas)人文藝術學院副院長兼國際研究中心主任史漢傑博士(Dr. Hans Stockton),他提到與會的學生在眾多外語課程選項中,選擇學習極具挑戰性的華語,很值得欽佩與鼓勵,也強調學習華語的優勢以及對美國學生的重要性。他同時感謝在教育組的協助下,聖湯瑪斯大學的學生有更多獎學金的機會,他也鼓勵與會的學生,未來可到國外學習華語,以增加個人全球競爭優勢。受邀到場的來賓還有教育組的合作夥伴--亞洲協會德州中心教育計畫主任Kelly Kleinkort,現場她也與學生用華語交流互動,分享她個人華語學習經驗。
活動當天有來自休士頓地區8所高中研習華語的學生計150餘人參加,發表華語學習成果,現場與會者笑聲不斷,節目內容生動有趣包含短劇:到中國餐館用中文點菜;歌曲演唱:臺灣經典流行歌曲「朋友」、「對面的女孩看過來」、熱門動畫主題曲「隨它吧」、英國樂團華文創作歌曲「我的中文不好」、以及大家朗朗上口的老歌「送別」等;朗誦:「愛的真諦」;以及樂器表演華文曲目,還有扇子舞等精彩節目,讓現場來賓感受美國學生對華語的熱誠與豐碩的學習成果。

圖:Dulles高中學生演唱迪士尼動畫歌曲〈隨它吧〉
圖:Obra Tompkins高中華語老師賀薇霖與學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