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15

推廣華語教育 書法體驗慶賀新春


(左至右)杜仁小學ANGELA SUGAREK校長、休士頓獨立學區國際教育部門主任Farhan Shah、江震遠會長、周慧宜組長、謝齡慧老師

適逢傳統農曆新年,休士頓地區許多學校也紛紛推出各項熱鬧的春節活動,來自臺灣的謝齡慧老師任教於休士頓杜仁小學(Durham Elementary School),也藉這個機會介紹臺灣過年節慶習俗,並透過書法示範,推廣華語之美。

杜仁小學在本(2015)年2月20日(星期五)上午8點到下午3點30分進行一整天的新年體驗活動,包括:領紅包、寫書法、嚐新年糖果、水餃、春捲、製作春聯、說吉祥話、彩繪新年快樂圖案等等。杜仁小學600餘名學習華語的學生會輪流到各個不同的攤位作美勞、玩遊戲、體驗舞龍舞獅表演,當天吸引了不少的學生家長前來共襄盛舉,估計全日有逾千人前來參加。

駐休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周慧宜組長特別推薦休士頓書法名家,同時也是「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美南分會」的江震遠會長到杜仁小學進行書法示範,帶領學生體驗揮毫寫春聯,希望藉親身體驗寫書法的樂趣,對正體字所呈現藝術美感有進一步的認識與了解。休士頓獨立學區國際教育部門主任Farhan Shah亦到場參加,表達對該項活動之熱烈支持。

杜仁小學校長安吉.舒格烈(Angela Sugarek)女士有感於學習多元文化及外語教育的重要性,當天上午11時在現場與學生互動簡單華語會話,「恭喜!恭喜!」及「新年快樂!」此起彼落,十分熱鬧有趣。江震遠會長特別題贈「教育英才」送給校長,作為羊年春節留念。經文處教育組周慧宜組長則頒贈校長感謝狀,肯定校長推廣華語文教育不遺餘力,也期盼校長未來有機會帶領學生到臺灣參觀旅遊、學習華語。

杜仁小學學生進行春節舞師表演


(左至右)江震遠會長、ANGELA SUGAREK校長、周慧宜組長、謝齡慧老師


江震遠會長現場進行書法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