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8/21

德州學校督促立法推動疫情後遠距教學計畫

 

德州數十個學區-包括最大的幾個學區皆希望議員於議會的最後階段迅速通過擴大遠距學習法案。

德州40多個學區,包含來自達拉斯沃思堡和弗里斯科等地的學區總監向副州長Dan Patrick及參議院教育委員會提交信件表示各學區需要及早確定下學年的線上教學計畫。

教師們擔心本次議會會期將於2021531日結束,而有關遠距教學的2個法案仍需排除萬難才能完成立法。各學區負責人於信中呼籲勿讓成千上萬的學生錯過最有效的學習方式。

問題在於是否應授權所有學區執行遠距教學課程?該提供給哪些年級學生又資金來源為何?

儘管多數學童於面授課程中的表現較佳,但教師表示,疫情下部分學生透過遠距學習,其成果優異。對於這群學生,學校校長希望繼續提供適合他們的教學模式。另外,各校尚不清楚至秋季開學時有多少學生完成疫苗接種,出於安全考量,部分家長更願意讓學童持續遠距學習。

達拉斯獨立學區總監Michael Hinojosa上週向董事會成員說明該區立法優先事項時曾提及,因為該法案停滯,他考慮要求德州教育廳提出終止明年繼續提供遠距教學的計畫。H總監表示,遠距教學法案可能無法於本屆議會中通過。

根據現行德州州法,僅2013年前被授權營運的全日制線上學校及特許學校才有資格取得經費。德州有7個類似的計畫,合稱為「德州虛擬學校網絡」(Texas Virtual School Network,註1),全州的學生皆可報名參加。

德州教育廳廳長Mike Morath因新冠疫情對未被授權進行線上課程的學校予以通融,但此政將在學年結束時終止,他表示應由立法機關制定長期計畫。

眾議院於20214月通過了眾議員Keith Bell提出的法案,該法案將允許學區與特許學校為3年級以上的學生設立全日制遠距學習計畫,資金來源與一般學校雷同,此提案預定於2021528日在參議院教育委員會舉行聽證會。

 

1: 德克薩斯虛擬學校網路(TXVSN)提供德州的學生有公平接受高品質的線上課程與講師的機會,TXVSN由德州教育廳掌管,旗下由2個部分組成-高中線上課程與3-12年級全日制線上學校,其線上課程皆由國家認證的資格教師或教授進行授課。

資料提供時間:2021.5.25

撰稿人/譯稿人:黃淑貞

資料來源:2021519

Retrieved from

https://www.dallasnews.com/news/education/2021/05/19/texas-schools-urge-quick-legislative-action-so-they-can-expand-virtual-learning-after-covid-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