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5

奧斯汀德州大學和美國太空總署合作推出高中STEM線上課程


美國太空總署(NASA)選擇給予奧斯汀德州大學(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 UT Austin)電機學院為期五年的計畫獎助金,總計130萬美元。此計畫為第一次擴展計畫,用以支持美國國內科學、科技、電機和數學(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 STEM)課程。擴展課程計畫能夠讓更多的高中學生和教師使用NASA的資源和與UT Austin太空研究中心(the Center for Space Research, CSR)的工程師一起工作。 
這筆獎助金將支持全國各地的學生進行太空相關研究提高他們在STEM上的技能並學習地球系統課程。
該課程從2010年開始,由NASA的太空與地球科學研究機會(NASA Research Opportunities in Space and Earth Science, ROSES)德州太空獎助聯盟(the Texas Space Grant Consortium)補助。自課程成立以來,每年夏天都提供12名學生和3名老師至CSR實習。新的獎助金將拓展CSR課程規模,估計將有250名學生和老師能在每年夏天至CSR實習,並推出新的線上高中地球科學課程。 
UT Austin航空與工程力學系教授握萊斯福勒(Wallace Fowler)和德州太空補助聯盟的資深教育和對外宣傳人員瑪格麗特碧瑤(Margaret Baguio)將共同管理擴展課程。
許多報告顯示,學生的學習興趣逐漸下降且對未來職業與上大學的計畫準備不夠,此外,美國學生在STEM科目學習上無法維持許久。
福勒說:「這項計畫將可提升欲追求STEM大學學位的高中生數量,尤其是針對少數族裔和資源不足的學區。
在過去的五年內,每位參與課程的學生都上了大學,且96%的人已獲得或正在攻讀STEM學位。
CSR的課程使用NASA的設備和資源,以提供高中學生研究和學習機會,並鼓勵他們追求STEM相關職業。
參與實習的學生將有機會參與NASA目前正在執行的計畫。參與NASA計畫將使學生有機會使用NASA的地球科學資源。同時,參與計畫的教師將可使用NASA的資產和資源作為STEM課程的教材。
NASA的支持下,CSR工作人員將建構一個網路學習平台,讓每位學生都能夠參加高中地球科學課程。
該線上課程將幫助NASA達成「增加教師和學生使用NASA地球觀測系統資料人數」目標。學生和教師可用其資料調查和分析不斷變化的地球活動和氣候模式。  
碧瑤說:「我們很高興讓更多的學生和老師對STEM學科有更深入的了解。而課程也能夠使學習資源不足的孩子成為NASA的ㄧ份子。

主題類別:人才培育
資料來源:UT News
http://news.utexas.edu/2015/11/05/center-for-space-research-expands-stem-program
駐休士頓教育組 李睿騰 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