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5

美國大學生透過實習課程增加自我移動能力


許多學生不想去討論未來就業市場的議題,但與其說「不想要」去討論該議題,他們其實是對自己未來的就業感到害怕且「不願意」去面對。並且比起過往,現在有更多的學生進入大學就讀。這也意味著,他們在畢業之後,立即找到一份自己理想的工作變的非常困難。因此,在就學階段時,他們必須更要了解自己的興趣並為未來就業做足準備。
根據一篇由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and World Report)撰稿的文章,對於擁有實習經驗的大學畢業生,他們往往比未有實習經驗的畢業生較容易獲得工作機會。再者,實習讓大學生更明白自己未來適合從事什麼樣的職業。

海外實習
從德州奧斯汀(Austin, Texas)來的拉娜羅伯茲(Lana Roberts)是大四生,主修預備護理(pre-nursing)。她花了兩個暑假在坦桑尼亞伊林加(Iringa, Tanzania)的醫院實習,她主要是在小兒科和婦產科工作。
羅伯茲說:「基本上我這次實習的目標是幫助我進入護士學校。」
她說,許多國家的醫療方式與美國的醫療方式有所不同,而她已經習慣這樣的差異性,這也讓她更明白她未來的護士路該如何走下去。
羅伯茲說,這家醫院在懷孕媽媽分娩過程中沒有使用任何麻醉,同時他們使用非現代的醫療工具為病人開刀。看到坦桑尼亞人的痛苦,讓她在醫療領域內有更多的想法。
羅伯茲說,實習經驗給了德州理工大學(Texas Tech University)的護理學院學生有優先進入職場的機會。她想透過實習的機會,增進專業,也能環遊世界。她偶然發現一所護士學校組織,名為「Gap Medics」。該組織幫助學生了解不同類型的海外留學課程。
她說:「我想,哪些實習課程既可提升我的專業技能,又可讓我有機會旅遊。於是,我開始上網路搜尋相關實習機會,很幸運地我發現了Gap Medics。」
羅伯茲說,在實習時,她能夠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互相合作與學習。在她實習期間,某天一位年輕的女孩因為被眼鏡蛇咬傷而來到醫院,她亟需血清注射治療以避免腿被截肢的命運,但這名女孩卻無力負擔注射血清所需費用,所以她的主治醫生羅伯斯(Dr. Roberts)自掏腰包花了將近2000美元,才得以使血清能在隔夜運達醫院,然而血清卻在運送過程被偷了。不過,幸好當時羅伯斯醫生有能力支付另一劑血清的費用,並即時給女孩注射所需的血清。
由於當地交通運輸不便與資源匱乏,人民多營養不良,因此醫院常見許多骨格碎裂的病患以及他們自己特有的病疾療癒方式。
她說:「他們治療骨折病患的方式是,用沙袋把你的腳綁起來並掛在床邊,讓你的腿可伸直。看到這一幕的情況真讓我感到痛苦。」
羅伯茲說,由於德州理工大學強調多樣性,因此她有許多機會與自己不同類型的人相處。這使她迅速適應坦桑尼亞的環境,並且她可以往前邁進且專注於自己的工作。

國內實習
學生會主席霍頓威斯布魯克(Holton Westbrook),為大四生,主修農業經營。在暑假時,他前往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實習,他最常待的地方是眾議院的農業委員會。
韋斯特布魯克說,他未來的職業目標是是在商場或國會工作,而他的實習有機會讓他往自已的目標邁進。
威斯布魯克說:「在眾議院實習的期間內,讓我對特定領域有所理解和體驗。現在我可以肯定地跟你說,我未來一定會在國會工作。」
韋斯特布魯克說,他對於在國會上班的人感到驚訝,特別是他們的工作效率和對自己的目標有多麼明確。
在那種環境工作,必須跟上他們的工作步伐,並且對於處理事情的方式和態度必須與他們一致,例如:當走出辦公室之後,絕不與人談論工作內容與所經手的文件。
他說:「今(2015)年的暑假,眾議院農業委員會通過兩項法案,而我不能對外透露任何有關這兩項法案的任何訊息,甚至是對我的室友。」
正因為參與實習,威斯布魯克知道他可以做什麼樣類型的工作。
他說,透過正確的實習和與自己背景不相同的人工作,在大學所學的技能才能被強化。
威斯布魯克說:「不要害怕去新環境工作。你一定要設法抓住你身邊的任何機會,即使你質疑該機會是否會對你帶來任何好處。」

主題類別:移動能力
資料來源:Daily Toreador
http://www.dailytoreador.com/lavida/students-share-internship-experiences/article_1587e9cc-5cf0-11e5-a716-9f55d5ef5b7a.html
休士頓教育組 李睿騰 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