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5

許多學生將無法通過德州學力評量考試


明(2016)年春季,德州學生將參與年度「德州學力評量」(State of Texas Assessments of Academic Readiness, STAAR)考試。教育廳廳長(State Education Commissioner)麥克˙威廉斯(Michael Williams)表示,明年的STAAR考試將比以往更難。
依學生在20122015年的STAAR考試表現來看,他們每年的成績進步幅度並不如預期的高。因此教育專家預測明年將有許多學生無法通過STAAR考試。
前德州教育廳法律顧問總長(General Counsel)大衛安德森(David Anderson)說:「今年是否有許多學生無法通過STAAR考試?我敢說,絕對是。」
2012年實施STARR考試時,德州教育者剛開始設定的考試通過標準比預期的低,因為他們考量到三至八年級的學生會無法適應新的閱讀、數學、自然和社會考試內容和評分方式。當時,他們也預期往後的考試只會一年比一年難。
假設按原先的規劃,第一次的難度調整應該發生在2013年。但由於學生的成績並未顯著的提升,因此教育廳廳長最後沒在表定時間內提高考試內容難度。
2012年,將近76%的學生通過閱讀考試,但在2015年,只有77%的學生通過考試。就四年級學生在閱讀考試表現來看,未通過考試的學生人數依舊很高。
安德森說,學生的進步速度之慢是我們未預期到的。在未使用STAAR考試前,德州使用「德州知識與技能評量(Texas Assessment of Knowledge and Skills, TAKS)和「德州學術技能評(Texas Assessment of Academic Skills, TAAS),來測量學生的學術知識。就學生在這兩項評考試上的表現來看,他們的成績每年都在提高。
他說:「就學生在TAKSTAAS考試上的成績來看,我們看到學生每年都在進步。但根據目前的STAAR測驗數據來看,學生的表現是停滯不前的。我們在想,STAAR測驗是否可準確的測量出學生的學術知識與技能?還是學校所付出的努力還不夠多?」
安德森相信,STAAR是有效的,但學校所做的努力還不夠。他同時也表示,學校無法幫助學生準備STAAR考試跟學校所拿到補助金有關。
他說:「常在追蹤公立教育資訊的人知道,在2011年時,教育資金被州政府刪減了美金540萬。「學生成功倡議」(Student Success Initiative, SSI)完全的被影響。
SSI的目的為提供學習困難的學生額外的學習機會。大部分的這些學生來自低收入戶的家庭或正在學英文(英語為第二語言)。安德森說,補助該計畫的資金永遠都不夠。
安德森說:「我認為,因為學校缺乏教育資金與資源,他們無法幫助學生們準備STAAR考試,特別是學習困難的學生。這也是我們無法看到學生在STAAR考試上有明顯進步的主因。」他建議學區去控告州政府無法提供足夠的教育資金。
某位學區法官表示,州政府的教育系統已違憲,此違憲案件也交給最高法院處理。希望最高法院最終能讓公立學校獲得多點教育補助金。最高法院的判決時間可能是在明(2016)年春天。假設最後判決決果為州政府要增加學區補助金額,學區最終無法在明年或後年獲得應有的教育補助金。這意味著,學區無法在STAAR考試變難前,幫助學生們好好準備STAAR考試。學生必需多答對幾題,才能通過考試。
安德森說,雖然我們可以預期將有許多學生無法通過STAAR測驗,但我們不能怪罪於STAAR考試內容的難度。他覺得,提高考試難度是必要的。
安德森說:「他或許會收到來自某些學校、某些家長和學區的批評。但對的事情是一定要做的。」

主題類別:基本學習能力
資料來源:Texas Public Radio
http://tpr.org/post/more-texas-students-expected-fail-staar-tests-year-grading-gets-tougher#stream/0
駐休士頓教育組 李睿騰 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