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15

環保時尚新科技.臺灣攤位有亮點


今(2015) 的糖城國際節將於117日星期六上午10點在德州糖城市府廣場(Sugar Land Town Square)熱鬧登場。這是由福遍郡(Fort Bend County)糖城市政府(Sugar Land City Hall)與福遍教育基金會(Fort Bend Education Foundation)所共同主辦的第10屆國際節(10th Annual International Festival)活動。主要是透過多元族裔來呈現不同的文化特色,現場有美食攤位,以及節目表演,每年都吸引了大批人潮前往參加。

今年是駐休士頓辦事處第二次參加糖城國際節的設攤活動,相較於去年以正體字書法來呈現中華文化,今年的臺灣攤位更具特色,現場除將陳列臺灣教育方面的資料外,並展出用咖啡渣作成的環保衣,來表現臺灣的時尚新科技。這是臺灣享譽國際的紡織新技術,利用生活中被當作廢棄物的保特瓶與咖啡渣,經過回收再製、奈米化、超臨界萃取等專利技術,加入紗線製作而成,不但吸汗、快乾、除臭,而且抗紫外線,這些優異性能已經獲得許多國際知名品牌讚賞與喜愛,充分展現臺灣以環保促進永續發展之精神。

來自臺灣的花許梨美老師也率領旗下12位舞蹈學院的學生在節目中表演「臺灣山地竹節舞」,透過舞蹈形式來呈現臺灣多元族裔的豐富文化底蘊。駐休士頓辦事處黃敏境處長十分肯定糖城市府這項國際節活動,將親自到場致意,參與這項盛會。

糖城經常獲評為全美最佳居住城市,人口約87千人,亞裔人口佔35.1%,有許多臺灣移民居住在此,這次透過攤位及表演節目,更能將臺灣的意象介紹給當地居民。



更多詳情請洽主辦單位官方網站:
2700 Town Center Blvd. North 
Sugar Land, TX 77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