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5

阿拉巴馬州提撥教育經費增加該州國中教師名額



阿拉巴馬州參議院於近日通過了一項教育預算案,決議撥款為全州增聘70名國中教師。同時,該項預算案也將針對阿拉巴馬州學齡前計畫、教科書、上下學交通以及學校日常花費等項目進行補助。

不過,這項高達596千萬美元的教育預算並不打算幫現任教師們加薪。另外,這項預算案亦可能影響教育工作者現有的健康保險給付方案,導致他們得從自己口袋裡掏出更多錢來支付保險費。

這項教育預算案其實跟今年度的預算幾乎完全一模一樣。阿拉巴馬州參議院財務稅收教育委員會(Senate Finance and Taxation Education committee)主席崔普.彼特曼(Trip Pittman)表示,「我們還能再多給一點預算嗎?今年是不可能的了。不過至少我們維持相同的預算,而且也保住了教育信託基金(the Education Trust Fund)。」

到了明年,教育信託基金預期將可以成長到54百萬美元。

在這項預算案中,學齡前計畫的經費將增加1,350萬美元。艾莉森.瑪蓮鐸夫(Allison Mhulendorf)是阿拉巴馬州學前準備聯盟(the Alabama School Readiness Alliance)的一員,向來提倡要為學齡前計畫注入更多資金,她表示,阿拉巴馬州的學齡前計畫雖然備受各界稱讚,然而質精量少,實屬可惜。如今增加預算,將可以讓超過2,600名的四歲兒童參與計畫,讓目前百分之13的參與率成長到百分之17

另外,彼特曼也表示,撥給教科書的相關經費將會增加13百萬美元左右。至於學校例行花費(設施維護、餐點服務等等)將會增加1千萬美元左右;上下學交通費則會增加大約5百萬美元。

阿拉巴馬州大專院校的經費預算增加不多,平均各校僅增加百分之0.25而已。例如,南阿拉巴馬大學(the University of South Alabama)的經費就只增加了百分之0.5

阿拉巴馬州州長羅伯特.班特利(Robert Bentley)曾於日前表示,該項預算案將可能影響教育工作者現有的健康保險給付方案,讓他們在保險費方面的負擔變重。「關於這一點,我們還在評估當中。」彼特曼在聽證會後如此表示。

資料來源:
Montgomery Advertiser
駐休士頓教育組李知音Jhih-yin Lee摘譯
教育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