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5

阿肯色州允許雇用在校大學生擔任教師



阿肯色州教育委員會(Arkansas Education Board,為該州最高教育決策機關,其決策則交由該州教育廳貫徹執行)在七月下旬同意一項提案,未來該州所屬的密西西比.德塔地區(Mississippi Delta)的公立學校將可以雇用阿肯色大學(University of Arkansas)教育學院(Monticello School of Education)的在校生擔任教師。

位於該地區的杜馬斯學區(Dumas School District)行政官員們在投票之前,向委員會的委員們針對該學區面臨的師資召募困難提出說明,而在簡報之後,委員會全員無異議地通過此一提案。

杜馬斯學區一所小學的校長塔米.希利(Tammy Healey)表示,該學區的教師流動率(turnover rate)高達四成,主要是因為許多新手教師在畢業滿一年,也就是取得一年的教學經驗之後就離職了。

「這些老師利用我們來磨練完他們的經驗之後就走了!」希利校長如此表示。

阿肯色州教育委員會決議授權給該州教育廳(state Department of Education),未來將和阿肯色大學研議合作備忘錄(memo of understanding),內容主要是協助無法召募到合格教師的德塔地區獨立學區,讓該區的學校可以聘用阿肯色大學未畢業的教育學院生擔任學校教師。不過,這些在校生必須在阿肯色大學先修過一學期的教育實習,才可以在第二個教育實習的學期期間受雇任教。

這些在校生將以長期代課教師的敘薪等級聘用,該州教育廳將免除原本申請長期代課教師所需的30天限制以及繳交學士文憑等要件。

該州教育廳長(State Education Commissioner)強尼.希伊(Johnny Key)表示,這項提案看似為該地區的權宜方案,但其實可以在該州全面複製,未來其他學區也許可以比照辦理,以解決教師流動率過大以及召募困難等問題。

教育委員會主席托伊斯.牛頓(Toyce Newton)表示,「這項方案讓人覺得充滿希望,因為它為這些學區帶來無窮的可能性。對阿肯色州其他地方的人來說,恐怕從來不曾了解這些小型的偏鄉學區所面臨的挑戰有多麼巨大」。


資料來源:Times Record


休士頓教育組 周汶昊Wen-hao Chou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