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5

德州學區老師利用暑假提升專業力


(2015)年夏天,當小學生開心放暑假時,三位瑪格諾利亞獨立學區(Magnolia Independent School District)的國小老師,瑞薇拉(Dion Rivera)、維斯蓋茲( Angela Vasquez)以及諾渥賽德(John Novosad),則利用學校教學空檔參加由菲爾米克森與埃克森美孚教師學院(Phil Mickelson ExxonMobil Teacher Academy)贊助的教師專業發展課程,內容包含:

1.          加深老師對35年級數學及科學在統計、測量及運動定律部份的了解;
2.          透過解決問題與提問方式、了解數學與科學之間的關連來建立專業度,以促進學生學習;
3.          提供了解學生學習方式以及如何將專業知識轉換成課堂教學的機會;
4.          提升專業知識以及運用教學資源以增進學生學習;鼓勵老師與其他的數學與科學師建立交流網絡。

總計大約有150名來自全美及其他國家的教師,參加這個為期一周的密集研習活動。現任瑪格諾利亞獨立學區科學課程主任的蘿拉˙法蘭克(Laurel Frank)也出席了其中幾堂研習課程。她表示:「透過研習課程,老師不但了解更多學科內容、教學策略,同時也跟其他專家學者建立交流聯絡網,那些都可提升老師未來的課堂教學成效。整個研習活動從頭到尾都很優質。」

這個教師研習學院是由專業高爾夫球手菲爾˙米克森及他的夫人艾咪一手創立。主要希望提供教師一個可以專門研討如何提升學生數學及科學能力教學方法的專業研習場所。
瑪格諾利亞獨立學區的老師很高興,他們除了在活動中分享知識與每個人獨到的教學經驗外,同時發現如何增進他們的數學與科學技能的新方法。

資料來源:Texas Tribune (July 28, 2015)
(主題類別:教師專業發展)


休士頓教育組 Isabelle Chen 陳憶如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