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5

德州新版高中同等學力測驗面臨艱鉅考驗


對於數百萬沒有高中畢業文憑的德州人而言,透過測驗取得高中學歷證書變得更困難而且更貴了。而在考試變難、費用變高的情形下,數以千計的人可能因此錯失找到更好的工作或繼續升學的機會。
多位州教育委員會(State Board of Education)委員紛紛在會議中表示,德州應該找出除參加通識教育發展測驗(General Education Development test, 以下簡稱GED)以外,認可高中同等學力的其他測驗方式,不然對於那些低收入且無法經常使用電腦的居民而言,是一種不公平的差別待遇。
2014GED測驗交由一間名為皮爾森(Pearson)的英國營利測驗公司重新修訂後,測驗費從原本的80美元漲至135美元,且只能使用電腦測驗,因而招致各界批評。
根據德州教育廳(Texas Education Agency),在GED改變測驗方式後,參加GED的德州考生人數從2012年的5476人降至2014年的28,020人。相較於2014年之前參加GED筆試的近60%考試通過率,2014年參加GED線上測驗的,只有30%的考生通過考試
一位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 Texas)GED講師,艾倫·多德(Alan Dodd)說:「GED電腦測驗歧視經濟困難和無法使用電腦的考生。GED電腦測驗的改變,使我對於我的學生更為同情。我的學生希望藉由通過GED考試,獲取高中同等學力證書,改變他們的生活環境。但是,現在GED電腦測驗費用的上漲,和這群考生對於電腦使用並不熟悉,這都會造成他們通過考試的困難度。
德州應該允許居民參加其他替代性測驗,如HiSET,以獲得德州高中同等學力證書。或者,德州可以提供居民其他較便宜替代測驗,如GED紙本測驗。
以田納西州為例,他們接受教育測驗服務(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ETS)所提供的高中同等學力測驗(High School Equivalency, 以下簡稱HiSET)替代GED測驗。田納西州勞工部代表傑森比爾德(Jason Beard)表示,HiSET對田納西州的勞工技能與知識有正面的成效。
他說:「我今天來到這裡......敦促德州提供ETSHiSET考試,當作德州人的另一高中同等學力考試的選擇。」
目前,只有德州犯人可以參加紙本考試,而紙本考試對他們也相對容易許多。
加百列巴納(Gabriel Barna),德州儀器的退休員工和GED的數學家教:「通過GED電腦考試需要對數學有一定的理解,而對於想要獲得一份簡單且不需高深數學知識背景工作的人來說,答對難度頗高的數學題目,以獲取證書,這似乎是不必要的。對這群人來說,通過這份考試簡直是比登天還難。

主題類別:基礎能力
資料來源:Texas Tribune
http://www.texastribune.org/2015/07/14/education-advocates-say-new-computer-based-ged-too/
駐休士頓教育組 李睿騰 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