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15

休士頓高中校長訪臺 校際交流熱烈


在駐休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協助統籌與安排下,德州休士頓基督教高中(Houston Christian High School)校長Dr. Steve Livingston一行人,於本(104)37日至9日訪臺進行教育交流。宜蘭羅東高中過去曾到訪休士頓,期間受到休士頓基督教高中師生熱烈歡迎,基於渠等校際間深厚情誼基礎,此次行程由該校協助接待,休士頓基督教高中除藉此機會推廣其國際領導才能課程,同時與國內學校商談未來校際合作機會。

Livingston校長參訪羅東高中行程時,受到該校師生熱情款待,除該校謝寶珠校長、胡敏華輔導主任、各處室主管及英文教師外,鄰近高中的學生也出席活動,總計有75位師生參加交流分享會。會中謝校長致贈Livingston校長紀念品,感謝過去幾年來基督教高中對該校赴休士頓交流學生的照顧,而即將於今年4月前往休士頓交流的學生除用英文介紹台灣及宜蘭的風俗民情外,並送上學生親手製作的卡片給Livingston校長做紀念,校長開心的詢問學生最想嚐試什麼德州食物,學生表示對德州烤肉及墨西哥捲餅最感興趣,校長則大方允諾屆時可安排到訪休士頓的學生品嚐美國南方道地美食。

Livingston校長往返臺北宜蘭間,途經雪山隧道時了解其工程興建難度時讚嘆不已;對於臺北101大樓設計觀察細膩,不時拍照做留念;品嚐知名臺灣美食小籠包時從中認識小籠包製作過程,其在接待學校的精心解說下,對臺灣的人文與教育有更多的了解,而此行最大收穫,即順利達成未來與臺灣高中有更多教育交流的機會,並期待今年18位羅東高中師生到訪休士頓行程,也為此行劃下完美句點。

休士頓基督教高中校長Dr. Livingston與羅東高中師生合影
 


日期:201539
發稿單位: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

發稿人:陳憶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