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15

紐奧良大學國際日 臺灣攤位吸睛

為了提升臺灣的國際能見度,並且透過生動活潑呈現方式深入美國當地社區,以推廣臺灣文化,紐奧良大學臺灣同學會積極參與該校舉辦的國際學生之夜。此一活動為每年紐奧良大學固定舉辦的校際活動,而約十國左右的各國學生透過文化展示、服裝走秀以及傳統技藝表演等活動形式,向該校所有學生乃至於當地的居民介紹世界各國的文化多樣性。


此次的活動於三月二十一日在紐奧良大學的人文展演中心舉辦,來訪的學生及賓客約近兩百位,而本次臺灣同學會文化展覽的主題為夜市文化,除了提供戳戳樂、射氣球、套圈圈以及書法揮毫等活動外,更發送由學生自製的澎湖特產黑糖糕供參訪者享用。林文婷同學及洪岱葦同學更是穿上傳統旗袍服飾成為吸睛焦點。本次的活動無論年齡、性別或文化背景,參觀者無不乘興而歸,並且許多人表示有機會必到臺灣一訪。


此次活動得以完美落幕,需要感謝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的鼎力協助與支持,教育組周慧宜組長也相當認同紐奧良大學臺灣同學會歷年來默默耕耘,讓我國文化得以被更多外國朋友認識。留學生無疑扮演著教育文化外交親善大使的角色。而留學生除了學業上的精進外,如何把握機會讓臺灣土地及人民的美被忠實呈現,也是一項重要的課題與目標。各大學知名學府常年例行舉辦此活動的用意,除了提供國際學生展示本國文化的舞台外,也使得跨文化的交流消除人際間的隔閡,增進學生國際視野。歡迎各位朋友在將來一同來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