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15

臺北醫學院學生至休士頓研習


為增進醫學院學生多元學習的國際觀,提升醫學人才的國際競爭力,臺北醫學院在華美中醫學院梁慎平院長的安排下,共有四位醫學系學生到休士頓進行為期四週的研習。這四名學生自37日抵達休士頓起,除在華美中醫學院上課之外,也將到衛理公會醫院(Methodist Hospital)進行臨床實習觀察。

駐休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組長周慧宜於本(104)38日在姚餐廳設宴歡迎從臺灣遠道而來的楊哲學、葉鑫、謝明志、廖健仰四位同學。周組長表示,休士頓醫學中心為美國南部地區的醫學重鎮,規模龐大,有近50所的醫學研究機構林立其中,很高興有越來越多的醫療專業人才前來休士頓交流取經。相信藉由此次交流,可以學習到不同的知識與經驗,同時周慧宜組長也期勉臺灣青年學子應主動接觸多元文化,多多利用醫院實習的經驗,深入了解當地醫療體系和環境。未來能夠透過國際交流的深耕,建立國內醫療人才的國際視野,與世界接軌,進一步為臺美醫療學術盡力。

梁慎平院長表示臺灣來研習的學生素質優良,具有相當程度的國際經驗,英文流利,談吐表現出色,十分優秀,足以代表中華民國臺灣醫學教育的成功,身為僑務諮詢委員也感到與有榮焉。

這四位前來休士頓研習的醫學院學生表示非常高興能有機會深入了解美國和臺灣之間臨床與醫學教育的差異,覺得收穫良多,未來也會鼓勵學弟妹將休士頓列為醫學教育出國研修的首選。
臺北醫學院學生與華美中醫學院梁慎平院長(左四)、駐休士頓教育組周慧宜組長(右三)合影
 


日期:2015312

發稿單位: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