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1

萊斯大學宣布David Leebron校長即將卸任

 


萊斯大學校長David Leebron日前宣布即將於2022630日卸任擔任該職位達18年。該校將成立遴選委員會對外公開招募下一任的校長人選。

Leebron公開信中表示身為萊斯大學校長,備感榮的家庭由中西2種文化組成,18這數字對其家庭更別具意義,在中文化中它徵好運;在猶太文化與希伯來語中它代表著生命。

L校長感謝萊斯大學提供機會使他能夠與萊斯大家庭一起努力達成使命與承諾 —卓越表現、創造力與側隱之心,共同為改善世界做出貢獻並讓萊斯成為更耀眼的大學,也對董事會長期以來的支持深表感激。

Leebron 2004 擔任萊斯大學7任校長,就任迄今,該校學生人數由4,885名攀升至2020年秋季7,500名,增55%。任職期間,L校長參與現正進行的18億美元校園改善計畫,也增設許多新的研究機構與中心。

L校長於新聞稿中提及,其任職期間因為萊斯取得許多成就而感自豪。特別是萊斯這個大家庭持續不斷地提供更多元的機會來因應城市、國家與世界所面臨的重要挑戰。

L校長的任期僅次於任期34年的創校長 Edgar Odell Lovett

Leebron 1979 年畢業於哈佛大學法學院,曾於洛杉磯第 9 巡迴上訴法院擔任 Shirley Hufstedler法官之法律助理。任職萊斯大學前Leebron  1980 年任教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法學院;1983 年任教於紐約大學法學院;隨後至哥倫比亞法學院服務,並被任命為該法學院院長。

謹按:萊斯大學成立於1912年,是美國頂尖研究型綜合性大學之一。2021U.S. News & World Report美國大學排名第16QS 2021年世界大學排名第89。萊斯大學以大學部的菁英教育、優秀的應用科學工程學的碩博班課程著稱,該校材料科學奈米科學人工心臟研究、太空科學能源經濟等領域居世界領先地位。知名校友包括諾貝爾化學獎得主Richard SmalleyRobert Curl

 

 

 

資料提供時間:2021.6.1

撰稿人/譯稿人:黃淑貞

資料來源:2021526

Click2Houston

Retrieved from

https://www.click2houston.com/news/local/2021/05/26/rice-university-president-stepping-down-in-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