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1

2021年秋季採遠距教學? 各校眾說紛紜

 


諸多教師與學生於2021年秋季學期可能會退出全日制遠距教學。 但教師似乎對其學校是否應提供部分學生遠距學習之選擇持不同意見。

教育周刊研究中心在2021 5 26 日至 6 7 日進行調查,總計 893 名教育工作者參與,其中包括 280 名學區負責人、235 名校長與 378名教師。

調查指出:超過八成的 教師、校長與學區負責人表示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種,學校的口罩令將取消,多數教師不喜遠距教學。教師對是否繼續提供遠程學習之選項上意見分歧。

超過半數的教師、校長與學區領導人 (56%) 表示,學校將於2021-2022 學年提供部分遠程學習選項,另39%表示,學校未有任何遠距教學規劃。

另外沒有教師告知今年秋季為全面網課。

教師的疫苗接種率是否已達頂峰?

84% 的教師、校長與學區負責人表示已全面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略高於上月份的數據(80%)。未接種疫苗教師當中,14% 表示並未預約或注射第1劑。

當被問及尚未接種疫苗原因,教師表示想再觀察,確認疫苗不會有嚴重的副作用 (50%),另29%則是曾感染新冠肺炎病毒,不需要再接種疫苗。(謹註: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建議曾染病的人仍需接種疫苗,專家尚不清楚康復後會不會再次被感染。)

當被問及何時考慮接種疫苗時,尚未接種疫苗之教師表示,若疫苗持續安全有效,不排除接種 (46%),另42%想不出任何接種疫苗的理由。

89% 學校和學區負責人表示,秋季開學後,將不會要求教職員或學生接種疫苗。

學校的口罩令可能解除

目前,多數學校和學區負責人表示,無論是否已完成接種疫苗,所有教職員與學生在學校及辦公室都必須戴口罩。

但秋季開學,情況可能會改變。36% 校長與學區行政人員表示,不清楚 2021-22 學年是否仍要戴口罩。

瞭解政策的人當中,48% 表示於秋季不會要求任何人戴口罩,約25%表示,無論疫苗接種情況為何,所有學生和教職員仍需配戴口罩,僅6% 表示只有未接種疫苗的教職員才需配戴口罩,3% 表示已接種疫苗的學生可不戴口罩。

老師們仍偏好面授教學

89% 教師表示,這學年是第1次於線上進行授課。僅3% 教師表示,希望繼續 100% 遠距教學。88%教師偏好面授教學; 7% 偏好混合式教學;2% 無任何偏好。

 88% 的校長與學區負責人表示,秋季學期所有教師都將開始全日面授教學。上述調查教師們偏好與學生面對面接觸,是良性發展。

新冠疫情對教師穿著的影響

超過3分之1的學校與學區行政人員 (36%) 表示,疫情期間放寛對教師穿著之要求,僅 3% 表示其規定變嚴格。(其餘於並未改變對老師穿著要求。)

寬鬆的衣著規範未必能持續,僅 11% 學校與學區負責人表示,他們於疫情後的著裝要求會比疫情前更寬鬆。另10% 表示,標準將比疫情前更為嚴格。79%則回應疫情後政策將保持或回歸疫情之準則。

行政人員想要永久改變疫情時代的衣著規範,星期五便服日是最常見的改變,其次是取消男教師需繫領帶或夾克/運動外套的要求。

 

資料提供時間:2021.6.22

撰稿人/譯稿人:黃淑貞

資料來源:2021610

Education Week

Retrieved from

https://www.edweek.org/leadership/to-offer-remote-learning-in-the-fall-or-not-schools-are-split/2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