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21

奧克拉荷馬州教育廳大舉聘任學校輔導員

 


經過多年在全州各學區倡導學校輔導員制度,奧州教育廳長Joy Hofmeister 取得資金建立學校輔導團隊,為該州學生提供額外的心理健康諮詢。

奧州教育廳將使用 35 萬美元的聯邦新冠疫情救濟金予幫助學區聘用更多的學校輔導員、有執照的心理諮詢師、社工及休閒治療師。

H廳長表示,長久以來該州的兒童創傷率居全國之冠,奧州的學校迫切需要大量的學校輔導員,過去 15 個月疫情期間,他們還得承受新冠疫情的額外創傷,此需求比以往更加緊迫。若要確保學生的學業邁向成功之路,必須立即採取行動,全力提供支持。

奧州目前學生與學校輔導員的比例為 411 1,遠高於美國學校輔導協會建議的 250 1

通過美國救援計畫的資金,該計畫州教育廳振興計畫的一部分,用於新冠疫情期間及疫情後解決學生的社會情感需求。

奧州心理健康與藥物濫用專員 Carrie Slatton-Hodges 表示,增加經培訓的心理健康輔導員可以協助學生獲致優異的學習成就。奧州有諸多孩童於童年經歷負面經驗與心理創傷,加上2020年的學習中斷造成的影響,整合輔導系統以減少兒童出現心理健康問題為首要任務。

此項全州性計畫接受各學區的申請,以提供輔導員工資與福利的半數資金。學區亦可將符合條件的職位或服務外包。此項補助款將可持續至2023-24 學年止。

奧州教育廳表示,學區需加以說明新的專業輔導員該如何協助學生的學業、社交和情感需求,以及目前學生與學校輔導員或心理健康專業人員的比例。

學區亦須說明受聯邦保護學生群之百分比,包括低收入學生、身心障礙生、英語初學者、種族及少數民族、無家可歸的學生、移民學生及寄養家庭的學生等。

研究顯示,上類學生為嚴重受新冠疫情影響的學生族群。

 

資料提供時間:2021.6.8

撰稿人/譯稿人:黃淑貞

資料來源:2021531

Examiner-Enterprise

Retrieved from

https://www.examiner-enterprise.com/story/news/2021/05/31/oklahoma-education-department-help-fund-more-school-counselors-statewide/52446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