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20

休士頓學生催促教師與德州教育委員會採納反種族主義課程

 


4年前從委內瑞拉移居德州Katy市的17歲高中生Erika Alvarez發現有些重要的歷史事蹟並未在她的高中課堂上被提及,1921年美國奧克拉荷馬州Tulsa市非裔社區遭種族屠殺事件反而於社交媒體影片中得知。

德州長期有群倡議者致力於改變公立學校學生對種族主義的認知。隨著202011月初大選,這群本來希望德州教育委員換黨取得多數席位進而推動此計畫的期待也隨之落空。

因此,Erika正努力改變這現況,希望其他學生不會錯過完整的歷史。她表示美國多數地區以西方文明及歐洲文化史為中心,極少了解其他種族的傑出人物甚至是南美或非洲豐富的歷史。她聯合其他學生對德州教育委員會進行遊說,向休士頓的學區施壓,要求納入反種族歧視課程。

學生回應反種族歧視如同終止霸凌行為。霸凌行為包含施暴者、受害者及旁觀者。假如你不是種族歧視者,那就等同旁觀者,學校教導學生旁觀者等同共謀。要成為反種族歧視者,就得見到不公義時採取行動並非袖手旁觀。

非裔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事件後,加州大學生即成立一個推動反種族主義的團體「多元敘事」(Diversify Our Narrative)。

另一名高三學生Cheryl Lee表示他們要求教師和學校管理階層應著重非白人、非歐洲的觀點。她表示廣為宣傳最好的方式就是由基層發起並利用人脈向外延伸才會彰顯成效,倘若支持者人數眾多就有機會說服核定500萬公立學校學生學習標準的德州教育委員會。

儘管如此,近年來德州教育委員會亦修改學習標準,教導學生奴隸制其實在南北戰爭中扮演重要角色。委員會批准新的種族研究課程,如非裔美國人研究。德州康羅市的共和黨員Barbara Cargill認為這些提議有效填補缺口,教師亦可將時事納入社會研究課程。社會科教師運用他們專業知識提供學生適合的課程,因為歷史是永續且不斷發展,老師可在既有課程增加近期重要時事,讓歷史可以真實呈現於學生眼前。

來自北德州的委員會成員Aicha Davis表示她期望2023年德州全數檢視有關社會科目的學習標準,這是個改變及教導真理的機會,可確保課程內容無涉及種族歧視,著重建立多元化的美國。教育反種族歧視不僅與歷史相關還涉及包括數學和科學在內的所有學科,德州教育委員會在202011月中旬審查科學和健康標準時將有機會進行修正。



資料提供時間:2020.11.23

撰稿人/譯稿人:黃淑貞



資料來源:20201116

Houston Public Media

Retrieved from

https://www.houstonpublicmedia.org/articles/news/education-news/2020/11/16/386164/students-ask-teacher-state-board-for-anti-racist-curricul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