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20

萊斯大學教師認證計畫有效解決德州教師短缺問題

 



萊斯大學Glasscock進修推廣學院啟動「教師替代證照課程」(Alternative Teacher Certificate),讓學生在修課期間擔任實習教師,於取得教師證後協助解決德州教師短缺問題。

德州萊斯大學「教師替代證照課程」採密集上課且著重實地教學,確保畢業生擁有教師所需的工具與知識。鮑威爾基金會同時提供25萬美元資助此計畫,幫助解決德州教育者所擔心的教師短缺問題。過去10年數據顯示,以往以營利為主的教師替代證照計畫在3年內流失了半數的教師。

Glasscock進修學院資深副院長Jennifer Gigliotti表示,每年流失的教師對德州公立學校造成重大影響。德州具證照教師人數雖多,但多數沒有實際課堂的教學經驗。因此該學院不僅因應德州合格教師的迫切需求,亦培育優秀的教師於公立學校樹立長期良好的教職典範。其「教師替代證照課程」希望新教師在正式教學的第1天就能得心應手。

上述「教師替代證照課程」學生在萊斯大學系所指導老師督導下進行有薪的實習教學。成功的候選人將獲得1年的教學機會,並將在第2年繼續獲得協助。

休士頓長期需要儲備教師,德州內的教師留任率一直處於歷史低點。萊斯大學為優秀的候選人提供快速進入市區學校任教的機會。鮑威爾基金會(Powell Foundation,註1)專案官員希望該計畫能成為休士頓和德州「教師替代證照課程」的典範。



1:

鮑威爾基金會是於德州註冊的私人基金會。該基金會的資助計畫重點為公共教育,期保障學齡前至12年級的孩童在未來學業上做好相關學歷認證準備。

https://www.powellfoundation.org/

                            


資料提供時間:2020.11.17

撰稿人/譯稿人:黃淑貞


資料來源:Mirage News, 20201112

Retrieved from

https://www.miragenews.com/texas-teacher-shortage-tackled-by-rice-certification-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