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

新冠疫情恐加劇堪薩斯州師資短缺問題

 

2017年以來,堪薩斯州的教師職缺持續攀升,直到2020年情況有所改善。堪州教育廳最新年度數據顯示全州有771個教師職缺,比去年減少5%

教育官員表示,以往學校就業博覽會上極少看到符合資格的教師人選,如今許多大學生選擇教育學程。特教老師仍供不需求,但與去年相比,缺額從186名減至157名,已有明顯的改善。

小學教師職缺較去年增加23%。雖有較多的大學生選修教育學程,但今年取得堪州教師執照的人數減少13%

為防制疫情所採取保持社交距離的政策需更多的教師來達成小班教學目標。疫情期間合格教師因超長工時及壓力讓他們瀕臨崩潰。許多老師表示他們因身心俱疲想辭職。教育官員擔心至明年春季,辭職的教師將多過秋季新聘教師,讓教師短缺現象更嚴峻。

學區因聘請不到合格教師,僅能僱用實習老師或代課老師替代。雖職缺已被實習教師補上,州政府依舊視其為短缺。

Salina公立學校僱用出身於技職教育體系的電子或機械工程師轉行擔任教師,雖然他們都是來自各領域的專家,多數都是未受過專業訓練的新手老師。學區多僱用有豐富教學經驗的實習老師及代課老師來補足空缺。畢竟有教學經驗但沒教師執照的教師比新手容易進入及掌握教學現場。

為了能安全進行面授課程,今年堪州教育廳建議學校其實體課學生需保持6呎安全距離,需縮小班級規模並增加教師數量來因應。堪州教育廳長沃森(Randy Watson)提出以15人作為班級規模,他重申此數字並非標準指標,仍需考量教室空間和其他因素。

Dodge 市的公立初高中1班約25人。學區理解並認同小班制的重要性,在疫情前已著手縮小班級規模但進展緩慢。疫情下要解決此問題更形困難,若要落實以10人為1班,不僅需要龐大的財力及人力,亦需考量預算問題。

Hutchinson市公立學校使用混合教學模式讓實體課人數保持15人以下。其輪替方式係半數學生出席面授課程,另一半線上學習。學區認為此模式雖帶來一些問題,如家長需監督學童上網課,但另一方面卻能讓學校能騰出更多空間落實安全措施,也有效減少老師壓力,讓他們在疫情教學下能有喘息的空間。



資料提供時間:2020.11.10

撰稿人/譯稿人:黃淑貞



資料來源:Education Week, 20201026

Retrieved from

https://www.edweek.org/ew/articles/2020/10/23/coronavirus-pandemic-worsens-the-kansas-teacher_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