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20

密西西比州教育進步看得見

 


                                                                                                               

依據教育週刊的教育品質統計(Quality Counts of Education Weekly)發布的最新報告,密西西比州教育品質進步幅度已連續3年獲得全國認可,係全美進步最顯著的5州之一。若不列計華盛頓特區,密州教育進步發展幅度排名第二。

這份報告檢視各州自幼兒園到12年級在校成績以及影響未來成就的社會經濟因素。密州總成績為C-70.5分),接近全美平均水準。美國的整體成績為C72.8分)。

密西西比州、哥倫比亞特區、南達科他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總體得分皆有提升。教育品質統計係根據成功機會、學校資金、和學習成就等指標分3個階段發布。今年2月,密州成功機會指數(Chance-For-Success Index)進步為6.2分,從2008年的D +提升為2020年的C。在家庭收入、父母教育水平、父母就業情況、四年級閱讀和八年級數學等項目皆有重大進步。

2019年到2020年,密西西比州的幼兒園到12年級學習成就指數在全美各州間進步最多,主要因為四年級學生精通數學與閱讀人數的增加,分數躍升為5.2分。

密西西比州教育廳長Dr. Carey Wright表示:前述成績是對密州教師和領導者的高度肯定,我們持續鼓勵學生挑戰更高的學習目標,他們也正朝這方向邁進。由此證明,我們可以改變密州的公共教育方向。

2019年,密州在全國教育進展評鑑(National Assessment of Educational Progress,NAEP)獲得第一。該評鑑針對四年級和八年級學生在閱讀和數學學科能力做出評分,密州是美國唯一在4個科目中有3個科目顯著提升的州。

 

資料提供時間:2020914

撰稿人/譯稿人:黃淑貞

 

資料來源:20209 10

https://www.mdek12.org/news/2020/9/10/Quality-Counts-Mississippi-2nd-Most-Improved-State-in-Education_20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