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7

德州立法嚴辦涉入不當師生關係者



對於德州學校裡師生不恰當關係案件頻傳這種不光彩的事,州長艾柏(Greg Abbott)於本(2017)131日的州情咨文中聲明,要這些人得到應有的懲罰,為自己的所作所為「付出代價」,以防堵此類情形日益惡化。

根據休士頓紀事報(Houston Chronicle)報導,州長艾柏在他的咨文中提到,孤州之星(the Lone Star State指德州)擁有全美最好的高中,然而具有高比例不當師生關係這種「沒人要的排名」是德州刻正面臨的問題。

根據報告顯示,艾柏說:「德州的師生性侵案件居全美之冠,這些犯案的老師,有的沒有被起訴,更糟的是,有的還轉到其他地區的學校,繼續危害其他孩童」。

艾柏指出,那些侵犯小孩的老師應該要被撤銷教師執照,並且被抓去坐牢,他還補充說,他要那些對教育者與學生有不當關係情事視不見的行政人員,也同時受到懲戒。

艾柏在125日的推特裡提到一個新的事件,一名達拉斯中學教師支付給她以前的一位14歳學生28千美元性關係封口費。他說他要那些行為失當的老師有「更嚴厲的懲罰」。在洛爾昆塔尼拉中學(Raul Quintanilla Sr. Middle School)任教的桃「珊蒂」杜安(Thao “Sandy” Doan),因為被控行為失當而遭停職。艾柏在他的推特裡指出,像那樣的關係簡直「令人作嘔(disgusting)」。

艾柏的推特原文,如下:
“Teacher-Student sexual relationships like this are disgusting. I want tougher penalties for this.”(像這樣的師生性關係令人作嘔。我要他們得到更嚴厲的懲罰。)

根據學校網站先前公布的資料,杜安在美國許多地方的足球隊擔任過教練。達拉斯學區警察局(Dallas ISD Police Department)發言人哈理斯(Robyn Harris)向媒體證實,杜安自2014年開始受聘於該學區。

美國共和黨州議員戴爾(Tony Dale)於議會中提出師生性侵法案(HB218)。他在向議會提出該項法案時指出:「我們的學生及家長可以期待他們將有一個安全的教育環境。不恰當師生關係不斷危害我們的學生,同時也損及我們對教育系統的信心。那個允許與學生有不恰當接觸或聯繫的人,卻沒有退出校園或為其所作所為受到懲罰的時代是該結束的時候了。」

假如該法案通過,將擴大師生關係涉案者的刑事責任,這包括那些把其他學區學生當成下手目標的教育者。

該法案將擴大相關人等,包括校長的連座責任,除了現行要求學區總監及主管須為案件提出報告外,同時要求那些被登記在案的性侵者的教師執照被撤銷,無論他們是在哪一州被起訴的。

該項法案增加懲罰條例,以縮減法律漏洞,讓那些涉入不當師生關係的教育者辭職後無法受聘於另一個學區。

根據休士頓紀事報引用的統計資料,目前由德州教育廳調查中的師生不當關係案計有908個。該資料顯示自2011-122015-06會計年度,該類案件增加了42%20169月至12月間就有了78個新案件。


資料來源:
NEW YORK POST -- February 1, 2017
NEW YORK POST -- January 25, 2017
http://nypost.com/2017/01/25/teacher-allegedly-paid-student-28k-to-keep-sex-secr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