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7

福遍獨立學區對於學生頭巾事件表示歉意



美國德州福遍獨立學區(Fort Bend Independent School District)對於學校穆斯林學生必須經過登記允許,才許包頭巾的錯誤資訊表示歉意。

下圖為該學區學生阿曼達˙布貝拉(Amanda Bubela)在本(2017)225日的推特(twitter)發文。



(我需要一張許可才能在學校帶我的頭巾?!搞什麼鬼..)

 

該名學生的請願書提到,美國公民都有選擇自己信仰的權利。

「身為穆斯林,我們不應該用大眾給的標籤來定義自己,或認定包頭巾即是信仰的一部份。如果學校維持某項服裝規定是為了侷限特定宗教的人,那我建議學校廢除該項服裝規定,並且多花點時間在那些真正重要的事情上。如果學校董事會認為頭巾才是最重要的問題,我們將會寄出一份列表,告訴你們重要議題有哪些,讓學校董事會知道他們該花費精力在那上面。」

學生布貝拉表示這場爭論是源自於布希高中(Bush High School)的學生組織,而學校管委會還特地會見該學生組織的成員,確保這些學生可以在校園中感受到支持。

學區發表以下聲明:

「對於布希高中的穆斯林學生必須經過登記允許,才能包頭巾的錯誤訊息,我們表示歉意。
因宗教信仰的緣故而包頭巾,在布希高中不需文件許可。福遍獨立學區對於擁有多元的學生宗教信仰及豐富的傳統感到欣喜。我們也很感謝提出此議題的學生,因為這讓我們有機會針對宗教表達及校園整體風氣方面,能有更深層且具意義的對話。我們相信一個讓學生感到自在舒適的校園,可以有效提升學生課業成績及學習力,進而讓學生充份發揮他們的潛力。

位於理奇曼市(Richmond)布希高中,目前約有2200名學生,該校除招收密西遍(Mission Bend)社區的學生外,也收非福遍郡(Fort Bend County)轄內的周邊社區學生

資料來源:
Houston Chronicle -- March 1,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