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7

德州特殊教育註冊政策懸崖勒馬



在美國教育部(U.S. Department of Education)下令各州移除招收百分之八點五以內的殘障生比例限制後,德州教育廳(Texas Education Agency)周知學校,他們必須提供服務給所有的殘障學生,同時他們不會因為招收太多孩童而受到懲罰。

休士頓紀事報(Houston Chronicle)之前報導,2014年州教育廳公布學生招收標準後,學校開始拒絕提供服務給特教生。

根據一份長達五頁的信件,德州教育廳副廳長潘妮˙徐文(Penny Schwinn)告訴學校,教育廳終究是要廢除該項標準的。徐文同時於信中提到,超過百分之五並不會對學區不利,或因此成為是否稽核學區的依據。

然而,徐文也同時為該項政策辯駁,維持該項標準並不是限制註冊門檻,他們同時也沒有嚴厲懲罰那些未遵照規定的學區。

她寫道:「學區的教職人員或其他人也許將該項標準解讀為,學區被要求將特教生註冊率壓低至不超過百分之八點五。那樣的解讀是不正確的。」

經由報紙揭露德州教育廳面臨101千萬美元州預算刪減,未經諮詢州律師、聯邦官員或相關單位,而逕自實施該項政策時,聯邦部門始介入調查此案。

在此之前,從未有任何其他州將特教生註冊比例當做箭靶。

自德州該項政策生效後,州內公立學校學生接受教育服務的比例從全美平均的百分之十三降低為百分之五,是全國最低的。

德州殘障人權(Disability Rights Texas)組織的達斯汀˙萊德斯(Dustin Rynders)指控德州教育廳,其在該項議題上不值得信任,因為「該廳一直試圖推銷他們的荒謬故事,說百分之五指標不是個門檻或目標…同時對於他們為何頒獎給那些提供服務給低於百分之五的學生的學區,卻說不出所以然來。」


資料來源:
Education Week -- November 30,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