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6

德州學區的學生被校方強迫剪頭髮


根據德州休士頓abc 13新聞報導,一名湯博爾紀念高中(Tomball Memorial High School)四年級生說學區歧視男學生,因為他們不被允許和女生一樣留長髮。

已被學校留校察看兩天的十七歲學生米奇˙柯漢(Mickey Cohen)說,學校官員威脅他,如果他不剪頭髮的話,就不讓他參加畢業典禮。

「我並不是一個壞小孩,但是因為頭髮的緣故,我被留校察看,並且被所有的課堂排拒在外。」他說那是規範歧視,「在我認為,那是強加在男生身上的規定,女生卻沒有受限。」
柯漢說的沒有錯,因為學生服裝儀容規範明訂,針對男學生的規定如下:「當頭髮梳直時,長度不應超過衣服領口底端或是上衣的頂端」。然而,規定裡並未載明女學生頭髮長度限制,僅規定任何學生都不應該「有干擾學習環境的髮型。」

學生家長義哥˙柯漢(Yigal Cohen)指出,學校在他兒子頭髮上作文章的作法就是在干擾學習環境。

「這真的很困擾我。困擾我的事情是,那就是他們對待成績全A學生的方式。」
學區官員指出,學生在入學時,都被要求簽署一份同意書,表示他們同意遵守所有的學生規範。

米奇˙柯漢在某個星期一早上,錄下他媽媽在學校外面幫他剪頭髮的影片,那段影片在臉書上已經有18萬人次的觀看紀錄。

這名青少年說,他在學校官員開始注意到他的頭髮之前,他都是把頭髮盤成髮髻的。他想知道的是,他一直都沒有把頭髮放下來量長度,他們是如何知道他違反學區規定的。

他最後不得不放棄的原因是他想確保自己可以參加所有科目的期末考,並且出席畢業典禮,但是他會對學區提出申訴,因為這場仗還沒結束。

湯博爾獨立學區(Tomball Independent School District)指出,柯漢的抗爭是毫無實際意義的,因為學生規範裡已明言規定,學生必需遵守校方給的行為方針。

主題類別:性別平等教育
資料來源:abc 13 Eyewitness News
http://abc13.com/news/tomball-student-says-school-forced-him-to-get-haircut/1312533/
駐休士頓教育組陳憶如 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