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16

駐休士頓教育組提醒同學注意旅遊安全

各位臺灣留學生大家好:

時值暑期遊學及旅遊旺季,請同學出外參加研習會或旅遊活動時,務必妥善規畫行程,與家人朋友保持聯繫,注意自身安全,並注意下列幾點:

1.     避免前往易發生恐怖攻擊之國家或地區旅行。
2.     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地點,尤其觀光客經常聚集的場所或當地政府機關、外國使領館等敏感機構地區。
3.     隨時注意周遭環境變化,盡量結伴同行避免獨自外出,縮短在公共場所及人潮聚集地點的逗留時間。
4.     發生緊急狀況時,聽從當地維安人員之指揮進行避難。
5.     通過可靠的資訊來源(如政府或媒體)確定報告,不要散布謠言。
6.     不要接受陌生人的包裹或是行李,不要將無人照管的箱子放在公共場所。
7.     如果收到可疑包裹或信封,請不要打開。撥打 911 並向當地執法機構報告。如果接觸到包裹,應立即用肥皂水洗手。
8.     如果發現有可疑行為-如某人進入限制區域,某人穿著不合時宜的衣服,或某人在交通設施或公共設施附近徘迴,就應向絡當地執法機構報告。

在進行跨國旅遊前,請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網站 (www.boca.gov.tw) 查閱國外旅遊相關資訊並完成“出國登錄”、下載 ”旅外救助指南” APP,以利緊急時及時聯繫並提供協助。
如遇緊急狀況,請立即與駐休士頓教育組聯繫713-504-6060 / 415-609-2541或 駐休士頓辦事處24小時緊急聯絡手機 832-654-6041
亦可撥打鄰近之我駐外館處或駐處教育組緊急聯絡電話求助。

祝大家假期愉快,平安順心

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