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6

德州努力宣傳暑期免費餐點


在德州,學校暑假期間仍提供低收入戶家庭的孩子領取免費餐點。然而出現領餐的孩子其實很少,因此阿靈頓(Arlington)獨立學區正努力解決這個問題。

早上八點前,艾頓斯小學(Adams Elementary School)的食堂擠滿了400位孩童,邊聊天邊吃早餐。7歲的卡馬力‧蒙蒂霍-莫菲(Khamari Montijo-Murphy)說:「在這裡,我學到了數學知識和雞如何從雞蛋孵化出來。此外,我還學到尊重的重要性。」

卡馬力和其他的孩子們正在學校吃早餐,今日的早餐是義式香腸比薩。而坐在他旁邊的是他的媽媽潔斯米(Jazmine),她每天早上都陪卡馬力一起吃早餐。對於像潔斯米家庭的家庭們,這樣的福利對他們確實有很大的幫助。

潔斯米說:「如果我們沒有足夠的錢或食物時,我們還可以來這裡。卡馬力是一個正在成長的孩子,他需要足夠的食物營養供身體成長所需。」

(2015)年夏天,阿靈頓獨立學區提供了92,471份早餐和132755千份午餐,那還不包括點心和晚餐。

(2016)年,該學區正試圖透過學校活動以接觸更多的家庭,讓他們知道這項免費餐點福利。
儘管如此,還是有許多家庭沒有前往領取免費餐點。德州州政府每年花費約56百萬美元在該項福利上,那是一筆不小的數目。根據食品研究與行動中心(the Food Research & Action Center)所做的報告,德州在該項福利上所花費的金額遠比其他州高出許多。

美國農業部特殊營養計畫主任艾迪‧朗格利亞(Eddie Longoria)說:「從美國農業部的角度來看,我們必須謹慎看待領取免費餐點的學生數量。暑假期間,許多具領取免費餐點資格的孩子,沒有前來領取餐點,這表示新學期開始時,他們可能不會回到學校,同時,我們也無法定期追蹤他們的健康,這不禁讓我們擔憂他們的生活狀況。」

朗格利亞指出,超過22百萬的孩子有資格加入全國學校免費午餐計畫,但在暑假時,6位孩子中只有1位會來領取免費食物。

朗格利亞說:「這樣的數字令我們非常擔憂,因為我們知道,很多孩子可能生活在貧困地區,而他們的爸爸、媽媽和監護人一整天都在工作,在他們家裡的冰箱可能連食物都沒有......這是非常可怕的。」

在學校或非營利組織的工作人員,都會向家長宣導暑期免費領取餐點的方式。家長可用手機撥打211洽詢,或在手機簡訊輸入關鍵字「食物」並將訊息傳送至877-877,則可查詢住家附近提供免費餐點的地點。

阿靈頓獨立學區的發言人萊斯利˙強斯頓(Leslie Johnston)表示,提供免費餐點的地方很多,且大多是步行距離可達之處。

他也表示:「對低收入戶家庭而言,打理孩子一日兩餐,在生活上是項沉重的負擔,所以我們要確保孩子在暑假期間也能夠健康的生活和長大。」

孩童可以到任何一間提供免費餐點的學校領取免費餐點,而他們的媽爸也可以一同前往。

主題類別:低收入戶家庭福利
資料來源:Kera News
http://keranews.org/post/challenge-texas-schools-summer-meals
駐休士頓教育組 李睿騰 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