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6

德州沃斯堡學區學校獲頒優良城市教育獎


凱莉弗洛雷斯(Keri Flores)校長總是抓住所有機會宣傳推廣她所任職的學校,W.C.斯崔普林中學(W.C. Stripling Middle School)
(2016)年初,該校獲選進入城市學校轉型國家中心(the National Center in Urban School Transformation)舉辦的優異學校評選決賽名單。該中心舉辦的「全美優良城市教育獎(the National Excellence in Urban Education Award)」是提供給具有高比例社、經弱勢學生人數但符合州考試標準及評比的學校。
W.C.斯崔普林中學有65068年級學生,該校和其他三所同屬沃斯堡學區(Fort Worth Independent School District)的學校均獲選為「銅獎」得主,如下:南海山陵小學(South Hi Mount Elementary School)、查爾斯納許小學(Charles A. Nash Elementary School)以及W.P.麥克萊恩中學(W.P. McLean Middle School)。今年全美共有22所位於城區內的公立學校獲頒「銅獎」。
城市學校轉型國家中心於22日派員到銅獎學校進行校園參訪及審查,評估這些學校是否具晉級「銀獎」或「金獎」的資格。弗洛雷斯說斯崔普林中學早就為這一天做好萬全的準備。
她說:「這是一整天的行程,審查人員分別和一群家長與老師進行面對面訪談,並且到每一間教室查看實地情形是否與他們所收到的申請資料說明內容一致。最後再決定我們學校是否可以獲得『銀獎』或『金獎』,還是維持原來頒給的『銅獎』。」
已擔任六年校長的弗洛雷斯指出,校園成功的關鍵在於師生之間的緊密關係。依照州評鑑系統審查標準,斯崔普林中學不僅達到標準,並且獲得5項優良學校認可評鑑結果。
她說:「我們的老師很認真看待及了解這些孩子,而學生感受到尊重及自豪之下的表現,讓我們有別於其他學校。」
(2015)年,沃斯堡學區的青年男子領導力高中(Paul Laurence Dunbar Young Men’s Leadership Academy)在全美競賽中獲得「銀獎」殊榮。海山陵小學(North Hi Mount Elementary School)、查爾斯納許小學以及W.C.斯崔普林中學則獲「銅獎」。
今年1月,青年女子領導力高中(Young Women’s Leadership Academy)是全德州26入圍2016全國藍帶獎公立學校選拔名單的學校之一。接下來他們接受的挑戰是美國教育部(the U.S. Department of Education)的評鑑。
2014年時,沃斯堡學區的查爾斯小學(Charles Elementary School)獲頒全美藍帶奬。愛德華布里斯科小學(Edward J. Briscoe Elementary School)2012年獲得提名,但評審後並未得到該獎項。
全國藍帶學校計畫(the National Blue Ribbon Schools Program)為一頒給全美整體學術表現優異或成功縮小學生族群學習差距的公、私立小學、國中或高中的獎項。每年美國教育部依據學校表現及學生學習等情況做評選。
1982年迄今,全美各地已有超過7500所學校獲頒這個小學到高中各級校所夢寐以求的獎項,因為獲得全國藍帶學校獎是對學生、老師、家長及社區共同努力營造出安全及良好校園的最高肯定;成為全國藍帶學校是那些已獲全美優良城市教育獎的學校前進的目標。
主題類別:優質學校
資料來源:Star Telegram
http://www.star-telegram.com/news/local/community/fort-worth/article56818118.html#storylink=cpy

U.S.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http://www2.ed.gov/programs/nclbbrs/index.html
駐休士頓教育組 綜合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