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6

德州要求運動員出示出生證明以證明原始性別


德州奧斯汀(美聯社) - 德州的學校總監已核准公立學校可要求學生運動員出示出生證明,以證明出生時的性別。
(2016)1月,德州各學區總監對「是否可要求學生運動員出示出生證明,以證明原始性別案」進行投票,贊成票為586票,反對票為32票。多數總監贊成修改大學校際聯賽(University Interscholastic League, 簡稱UIL) 對運動員性別的規範,特別是跨性別的運動員。
UIL是國家對高中體育管理機構。其政策主任詹姆·哈里森(Jamey Harrison) 告訴達拉斯晨報(the Dallas Morning News) ,學區總監往後在處理運動員性別爭議時,此修訂可成為判決的依據。
哈里森說:「當學校向我們諮詢有關處理跨性別運動員處理方式時,我們告訴他們可依據學區的處理流程和法律顧問的專業建議。」
該修訂於81日生效。此外,此修訂可允許運動員使用其他政府相關文件,以識別出生性別。
變性人譴責此修訂案,稱這將迫使變性運動員去修改其出生證明,這是一個費時、費力又昂貴的過程。TransAthlete.com的創始人克里斯·莫西爾(Chris Mosier)告訴記者,該修訂會否認變性運動員的「平等運動機會」。
根據TransAthlete.com,德州是全美第七個州,要求高中學生出示出生證明、性別變性手術或接受性別激素治療的文件。像加州和佛羅里達等州有更具包容性的規則,在處理學生性別相關事宜。
莫西爾說:「在高中階段,我們應鼓勵所有學生參與運動賽事。德州學校領導人有責任確保變性運動員可以有一個安全、舒適和正面看待他們性別身分的方式讓他們參與比賽」
國家大學體育協會(National Collegiate Athletic Association)在變性運動員處理上沒有一個強制性政策,但在2011年時有提出一些處理變性運動員事宜的建議方式,並說明此議題是「一個往後要積極處理的議題」,而且「政策可能需要重新評估,以確保它們反映最新的研究信息。」
主題類別:學生性別
資料來源:Education Week
http://www.edweek.org/ew/articles/2016/02/27/texas-to-use-birth-certificate-to_ap.html
駐休士頓教育組 李睿騰 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