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5

科羅拉多州州長簽署促進人力資源發展教育法案



自己不花分毫、全靠政府買單,用六年時間取得高中文憑與副學士學位(associate’s degree),上述教育政策很快就要在科羅拉多州實施。

科羅拉多州州長約翰.希肯路波(John Hickenlooper)於日前簽署了一項法案,允許一項名為「邁向高科技早期學院高中」(Pathways in Technology Early College High School,簡稱P-TECH)的人力資源發展計畫於科羅拉多州啟動。

P-TECH的計畫模式發源於紐約布魯克林,由電腦龍頭企業IBM、兩所紐約大學院校以及紐約市教育局(the New York City Department of Education)共同合作推動。這項布魯克林P-TECH計畫由於幫助學生獲得求職技能與就業機會,獲得眾多讚賞,例如歐巴馬總統就在他2013年的國情諮文(State of the Union)演說裡公開讚揚這項計畫,並表示美國每一個學生都需要像這樣的訓練。

州長約翰.希肯路波簽署的是眾議院第1270號法案(House Bill 1270),該州教育廳可於2016年開始推動六年計畫,授權各地學區與高等教育機構以及科技工業合作。若以總共400名學生於2020年完成該計畫之第五年與第六年來估算,科羅拉多州州政府每年大約必須花費310萬美元。

「這個世界的就業市場變得愈來愈競爭,因此,讓我們的孩子們在就讀高中的時候,提早開始準備就業,並取得副學士學位,將會有相當大的好處。州長約翰.希肯路波在簽署該法案時如此表示。

不過,在學生加入這項計畫之前,各地學區必須確定他們打算跟隨這種模式,而且要能找到協作企業的贊助,甚至要求贊助企業能僱用參與該計畫的部分畢業生。

「既然該法案已經由州長簽署,就表示現在必須優先執行這項計畫,」科羅拉多州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克莉珊塔.杜蘭(Crisanta Duran)表示,「現行的教育體制並不見得適合所有的學生,因此,這個計畫提供了另一種可能,同時也能讓我們有機會鞏固與企業之間的夥伴關係。」

另外,州長約翰.希肯路波也簽署了眾議院第1274號法案(House Bill 1274),該案指示該州之人力資源發展委員會(Workforce Development Council)應與企業合作,發展實習生之雇用與職場生涯諮詢之模式。


資料來源:The Gazette


休士頓教育組 李知音Jhih-yin Lee摘譯

(高中職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