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15

美國國際科技競賽 臺灣國中生獲佳績

第八屆「美國國際永續發展3E科技競賽」 (International Sustainable World Energy Engineering Environment Project Olympiad,簡稱I-SWEEEP )57日至10日在休士頓喬治布朗會議中心盛大舉行,今年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科教館實驗組邱庭煒先生陪同下,來自高雄陽明國中的許躍薾同學在本次競賽中榮獲大會銅牌獎,表現相當優異。駐休士頓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周慧宜組長第一時間代表教育部部長吳思華致賀電,表達教育部祝賀之意。

美國國際永續發展3E科技競賽自2008年起在休士頓舉行,比賽分為能源、工程、及環境科學三個類別,集合來自世界各地優秀學生的研究作品,共同發表及競賽。今年參展國家71個,總參展件數410件,其中國際的作品190件,參展學生846人,參展老師320人,評審325人及參與志工300,為一相當具有代表性之國際科學競賽。

臺灣科教館今年選拔許躍薾同學代表參賽,是本次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選拔代表出國參加國際科學競賽的選手團中最年輕的一位。其以「飛波傳電 – 6V電池直流電源之無線電力傳輸與充電物理」為題,以簡單的自動開關為基礎,先將發射端的直流電化為可用於無線傳輸交流電,再以電磁耦合手法來提高傳輸的距離,並使用新種複合線圈模組來提高安全性,奪得大會銅牌獎。教育組周慧宜組長讚許許躍薾同學的傑出表現,在國際舞台上替臺灣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