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1

美國數州限制跨性別青年參加學校運動隊

德州州長Greg Abbott1025簽署州眾議院第25號法案,使德州成為全美繼愛達荷、蒙大拿、密西西比、阿肯色、田納西、阿拉巴馬、西維吉尼亞及佛羅里達等8州後,第9個州立法禁止跨性別青年參加符合其性別認同的學校運動隊。

 

該法律要求K-12公立學校學生須依據出生證明上所列出的性別(生理特徵)報名參加運動隊,這在跨性別倡議團體中引發了批評。

 

「因霸凌、歧視及抵制,跨性別和非二元性別(Nonbinary/Genderqueer)的青年已面臨較高的心理問題及自殺風險。」「這種具誤導性的法律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LGBTQ+青年自殺預防和危機處理組織—特雷弗計畫(The Trevor Project)執行長Amit Paley於聲明中表示。

 

截至202111月下旬,已有37個州提出此類法案限制跨性別青年參加學校運動隊,其中9個州已成功通過法案,而南達科他州則通過行政命令頒布限制措施。

 

第一個頒布此類法令的是愛達荷州,於20203月由州長Brad Little簽署州眾議院第500號法案後立法通過。作為該州《婦女體育公平法》(Fairness in Women’s Sports Act)之修正案,主張:「女性和男性之間的生理差別,尤其是睪酮激素的先天差異,將導致體育賽事上不公。」該法律適用於K-12公立學校及高等教育機構,明確禁止出生時被定義為男性的學生參加女性或女孩所屬之運動隊。如有異議,依據法律將要求學生出示醫生證明(根據內外部生殖解剖構造、睪酮激素水平及基因組合等進行分析)以表明他們的生理性別。目前該法正在法庭上受到質詢。

 

在執行限制令的10個州裡,有7個州已訂定適用於K-12公立學校學生公開指南;而佛羅里達、田納西及西維吉尼亞等3僅適用於公立中學及高中。這些限制亦在以下7州大學運動員中造成影響,分別為:阿肯色佛羅里達愛達荷密西西比、明尼蘇達、南達科他州及西維吉尼亞。

 

2019年,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預估,近2%的美國高中生為跨性別者,其中約27%的人表示在學校、上學或放學時感到不安全;約35%的人表示在校園受到霸凌。該研究進一步發現,大約35%的跨性別學生曾試圖自殺。

 

部分州已立法或制定政策保護跨性別學生加入符合其性別認同運動隊的權利。如加州,於2013年通過了第1266號法案,禁止K-12公立學校限制學生根據性別或性別表達參與體育運動。雖然加州是唯一一個通過立法保護跨性別學生運動員的州,但超過15個州的高中體育協會對跨性別運動員制定了「友好」政策。

 

限制跨性別學生參與學校體育運動的州整理如下:

·     立法通過,共9州:

愛達荷(Idaho)2020.03.30、蒙大拿(Montana)2021.03.07、密西西比(Mississippi)2021.03.11、阿肯色(Arkansas)2021.03.29、田納西(Tennessee)2021.04.06、阿拉巴馬(Alabama)2021.04.20、西維吉尼亞(West Virginia)2021.05.20、佛羅里達(Florida)2021.06.02、德州(Texas)2021.10.25

·     行政命令,1州:

南達科他州(South Dakota)2021.03.29

·     法令限制,共27州:

阿拉斯加(Alaska)、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北達科他(North Dakota)、明尼蘇達(Minnesota)、威斯康辛(Wisconsin)、密西根(Michigan)、羅德島(Rhode Island)、新罕布希爾州(New Hampshire)、緬因(Maine)、愛荷華(Iowa)、伊利諾(Illinois)、俄亥俄(Ohio)、賓夕法尼亞(Pennsylvania)、新澤西(New Jersey)、康乃狄克(Connecticut)、密蘇里(Missouri)、肯塔基(Kentucky)、猶他(Utah)、新墨西哥(New Mexico)、堪薩斯(Kansas)、北卡羅來納(North Carolina)、南卡羅來納(South Carolina)、亞利桑那(Arizona)、奧克拉荷馬(Oklahoma)、路易斯安那(Louisiana)、佐治亞(Georgia)及夏威夷(Hawaii)

 

資料提供時間:2021.12.07

撰稿人/譯稿人:林宜葳

 

資料來源:2021121

U.S.News

Retrieved from

https://www.usnews.com/news/best-states/articles/2021-12-01/these-states-restrict-how-transgender-students-participate-in-school-spo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