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1

堪薩斯州學區參與醫療補助直接認證計畫

堪薩斯州州長Laura Kelly1217日宣布該州入選「依據醫療補助資格提供學生免費或折扣學校營養早、午餐」示範計畫。「弱勢學生族群將獲可靠、健康的食品輔助他們學習及成長,這對州、學生及家長來說都是個好消息。」,K州長表示。

 

該計畫將由堪州教育廳(Kansas State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KSDE)及堪州衛生與環境廳(Kansa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Environment, KDHE)共同辦理,除堪州外,阿拉巴馬(Alabama)、伊利諾(Illinois)、路易斯安那(Louisiana)、馬里蘭(Maryland)、明尼蘇達(Minnesota)、北卡羅來納(North Carolina)及南卡羅來納(South Carolina)7州亦在此次入選名單中。

 

對此,堪州衛生與環境廳代理廳長Janet Stanek表示:「據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CDC)研究,過去參與此計畫的同學們,因攝入較多的全穀物、牛奶、水果及蔬菜,整體的飲食質量更好,在課業上亦有更佳的表現,尤可幫助同學們消弭在校期間所獲取營養的差異。」

 

醫療補助直接認證(Medicaid Direct Certification) 計畫係由《2010 年健康、無飢餓兒童法案》(Healthy, Hunger-Free Kids Act of 2010)發起,於2012-2013年經美國農業部授權,迄今含堪州在內,已有27個州參與,全美約75%學子受惠;另經美國農業部評估,於20172018年間已超過100萬名學子獲得免費膳食,近26萬名學子獲得折扣膳食補助。相較於過往需個別提出申請,此計畫將以醫療補助資格作為依據,直接提供學生免費或折扣學校營養早、午餐,除幫助來自低收入家庭的學子更容易獲得學校營養餐點補助,亦可減少行政上所耗費之時間。

 

堪州教育廳官員Cheryl Johnson表示,這對堪州的學生、家庭及學區來說都是雙贏的局面,學校能降低收件及審核申請單所需的時間,學生亦可免除填寫申請表。更重要的是,藉由此計畫可以確保所有學子獲得足夠的營養,在學習上更創佳績;美國農業部官員Cheryl Kennedy亦指出,取消個別申請改為直接認證可確保需補助的學生不會被遺漏,降低行政上可能的失誤,減輕家庭及學校雙邊的負擔,並使更多兒童獲取足夠的營養。

 

資料提供時間:2021.12.28

撰稿人/譯稿人:林宜葳

 

資料來源:20211217

Kansas.gov

Retrieved from

https://governor.kansas.gov/governor-laura-kelly-announces-expanded-free-reduced-price-school-meals-in-kansas-schoo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