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21

疫情期間全美研究生註冊人數不減反增

儘管COVID疫情大流行導致全美大學註冊率下降,研究生教育卻意想不到地不減反增。

 

進一步深入探討後發現,研究生入學人數之增長並非來自既定印象之研究生搖籃的博士學術機構,而是來自許多錄取率較高的4年制大學院校、碩士學院及在疫情大流行之前便以線上學習為主之碩士學程。

 

據美國教育部註冊率初步分析顯示,2020年秋季碩士班註冊率如下:4年制大學較去年成長近10%;碩士學院的招生人數增長7.6%;在75% 的研究生選擇完全線上課程的學校裡,入學率上升了 9.6%。反之,同時期在博士學術機構的研究生出勤率卻下降 0.8%

 

2020年秋季私立大學研究所註冊率比前一年同期增長 4.7%。如賓州(Pennsylvania)一所私立文理學院—摩拉維亞大學(Moravian University),出勤率增加了 16.1%,達 608 名學生。該校於7月由學院升等為大學,深耕碩士課程,並在商業、教育及護理等領域擁有超過 45 個碩士及專業課程。

 

研究生入學人數增幅最大的是2所私立院校,原2019 年研究生人數均少於 500 人,2020 年秋季紐約的聖約瑟夫學院(St. Joseph’s College) 入學人數增加395%1,109 名;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的康考迪亞大學(Concordia University)則增加123% 1,065 名。

 

資料提供時間:2021.12.07

撰稿人/譯稿人:林宜葳

 

資料來源:20211130

The Chronicle of Higher Education

Retrieved from

https://www.chronicle.com/article/where-graduate-enrollments-are-booming?cid=gen_sign_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