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21

休士頓獨立學區2校入選全美最具挑戰性學校

 

美國最具挑戰性學校排名將於下月公佈,休斯頓獨立學區將有兩所學校被列入。

卡內基先鋒高中(Carnegie Vanguard High School)在最新的挑戰指數排名前20的高中名列第5,在前10大磁石學校中排名第2,在南方10大學校居於第3

另外,青年女子學院預備學校(Young Women’s College Preparatory Academy, YWCPA) 在磁石學校排行榜上名列第10

2020挑戰指數 (The Challenge Index)預定於20215月的《教育下一步》期刊公布。

休士頓獨立學區臨時總監Grenita Lathan指出﹕「卡內基先鋒高中和YWCPA被公認為美國最精英的學校令我們感到榮幸,要取得如此令人驚艷的成就需要行政人員、教師和學生的不懈努力。

卡內基先鋒高中過去多年被主要雜誌評為美國頂尖的公立高中其提供9-12年級教育由於執行先鋒計畫,所有學生均為資優,並選讀大學先修課程(Advanced Placement)

青年女子學院預備學校於2020年獲得美國教育部藍絲帶學校的榮譽。該計畫表彰學生的高度學習成就及縮小學生間成績差距之典範表現。YWCPA6-12年級的女學生提供獨特的學習環境。其側重於大學入學準備和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STEM)等理工領域的學習。所有核心課程為大學先修課程或預前大學先修課程 (Pre Advanced Placement)

挑戰指數於1998年首次發佈,目前發表於《新聞週刊》和《華盛頓郵報》等媒體。它是唯一對公私立學校進行評比的機制不依賴考試成績只按下列比率進行排名:每年在學校的大學先修課程、國際文憑課程或劍橋考試人數,除以當年畢業的12年級學生人數。

 

資料提供時間:2021.4.19

撰稿人/譯稿人:楊淑雅

資料來源:2021414

Retrieved from

https://blogs.houstonisd.org/news/2021/04/14/two-hisd-schools-ranked-by-challenge-index-among-the-most-challenging-in-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