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21

路易斯安那州教育廳鼓勵學校提供新穎的暑期學習活動

 

路易斯安那州教育廳刻正鼓勵各學校提供新穎的暑期學習活動。該州教育廳提供新版「暑期學習計畫指南」以協助學校發展類夏令營課程。除以小組為單位的輔導課程外,路州教育廳提供的範例尚包括參訪旅行、藝術活動、參觀圖書館、休閒及身心健康等協助。

路州教育廳長Dr. Cade Brumley表示,儘管教師在教學上勤勉不懈,但學生在新冠疫情期間損失的學習機會除了學術科目外,尚有音樂、藝術、體育、同學與老師間的情感聯繫。教育廳樂見學校考慮採用其指南並將新冠疫情專款運用於暑期學習計畫,學生家庭值得享有高素質的教育人員所提供全天性的暑期課程及多元活動。

「暑期學習計畫」係為提供學生在暑假期間有更多學習和成長的機會。學校可運用專款規劃將入學的幼稚園至8年級學生的暑期課程,並善用學區內資源與相關機構,如圖書館、大學、社區中心等合作,為孩子取得長期的支持及服務。

學校可運用的多種資金來源包括:一般專款、美國教育部Title I補助金(1)CARES紓困金(2)CAA 撥款法案與直接學生服務撥款的資金。

暑期學習計畫之短期及長期益處為:

1.增進學生身心健康

2.加速、維持或延伸學生的學術能力

3.學生全能成長探索活動及興趣

4.預防夏季學習失落

5.提供安全與積極學習的環境

6.建立良好師生關係

7.減少紀律處分

8.減少學生留級

9.提升出勤率

路州暑期學習計畫指南20212月發布至各學校系統,學校可搭配運用教育廳的另一「加速輔導計畫」。該計畫於202121日啟用,提供學校方案與教師資源,強化學生平日上課學得的知識。意即連結學生尚未掌握的概念及新學習到的知識,同時整合新的資訊及先備知識。

1. Title I Part A: 每位學生都成功法案Every Student Succeeds Act (ESEA)

美國聯邦政府提供州及地方教育機構(LEAs 財務協助,符合學生的教育需求。 這些其他的學習協助能幫助學生 達到具挑戰性的州學術標準並縮小教育機會差距。

2. CARES: 因應美國新冠肺炎(COVID-19) 疫情持續,美國總統川普於20203月底簽署《冠狀病毒援助、救濟和經濟安全(CARES)》法案以因應疫情危機。

CAA : Consolidated Appropriations Act款法案


資料提供時間:2021.3.30

撰稿人/譯稿人:黃淑貞

資料來源:2021324

Louisiana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Retrieved from

https://www.louisianabelieves.com/newsroom/news-releases/2021/03/24/louisiana-department-of-education-encourages-school-systems-to-approach-summer-learning-in-new-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