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1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在家自學率增長為全美趨勢

 



隨著路易斯安那州家長對新冠疫情期間公立學校之運作持續不滿,選擇在家自學的趨勢驟增。

截至2020101日,路州在家自學學生人數達33,001人,較前年成長4%,希望取得大學獎學金的在家自學學生人數增加10%。過去5年,在家自學的人數增加23%,較10年前增長76%

路州在家自學人數佔全州總數5%,因疫情引發不穩定的學習狀態,如線上教學的不一致性是導致在家自學人數增加原因之一。

路州在家自學組織 (Homeschool Louisiana)主席Christopher Chin提及,許多家長因新冠疫情而選擇將孩童帶離校園。

20203月第一波疫情期間,校園關閉迫使教師改為線上授課,結果好壞各半。

本學年雖有近60%學生參與面授教學,部分學校因疫情暴發被迫間斷性停課,與新冠病患有過接觸史的學生需在家隔離,已造成學校與家長們的困擾。

Chin表示部分家庭選擇在家自學原因為學校缺乏規畫與線上學習的隱憂,如學童於線上課程關閉鏡頭而被記點等問題。

路州有2種在家自學方式,2者每年皆需與該州教育廳登記與更新。

2種自學學生不同於因疫情而暫時在家自學的公立學校學生。

其一自學方式為路州小學與中學教育委員會認可的 (The Louisiana State Board of Elementary and Secondary Education, BESE )在家自學計畫。其允許家庭獨立教育孩童,包括課程選用及年級程度。

在家自學課程應等同公立學校課程品質。

學生家長支付所有費用,甚至自製孩子的高中文憑。

11 年級和 12 年級的學生必須參與BESE 核定方案,才有資格參與路州獎學金方案(Taylor Opportunity Program For StudentTOPS )。

家長也可以選擇讓孩子接受該學區董事會認可的數學、英語/語言藝術、社會研究和科學方面的測驗。

參與該計畫的人數由2019年的13,672人攀升至2020年的15,107人,此為20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躍升。

根據路州教育廳2019年至2020年數據,Orleans行政區採用BESE核準的在家自學學生從124名增加至373名; Jefferson 行政區則從464名增加至604名; Lafayette 行政區216 名增至 871名;Tammany 行政區 820名增至1,113名。

Chin所屬的家自學組織全州約1,200戶,家長意識到在家自學是一種可行的教育方式。

另一個在家自學計畫為註冊非公立學校管道,不需經州政府核可,此類學生約18千名。

此類學生家長也可選擇自己所屬意的課程。

NOLA 在家自學創始人Ty Salvant表示,其旗下家庭名單去年增加15%20%

Salvant指出,路州在家自學人數的增長係全美的趨勢。選擇自學的原因如學校不適合學童、學童額外的需求無法得到滿足或學童無法遵循傳統教學模式與時程表。

美國在家自學研究機構所長Brian D. Ray於電郵中證實自2020年春季以來,美國在家自學數的增長為50%100%

Ray 表示與過去幾年相比,2020年的增長更為顯著。

全美在家自學的學生人數介於400500萬之間。

路州各地湧現協助在家自學的協會並提供學生社交管道,包括Ascension Parish在家自學組織、Baton Rouge在家自學體育協會、New Orleans在家自學晨間遊戲小組和路州羅馬天主教在家自學協會。

路州眾議員Beryl Amedee表示,因公立學校營運不穩定且遠距教學不適用於部分家庭,選擇在家自學的家庭人數全美持續增加中。

 

資料提供時間:2021.2.23

撰稿人/譯稿人:黃淑貞

資料來源:202127

The Advocate

Retrieved from

https://www.theadvocate.com/baton_rouge/news/education/article_fd555ec8-666e-11eb-811a-2718453ae0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