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17

高雄醫學大學護理系海外研習 拓展學習視野

黃敏境處長(前排右5) 、教育組周慧宜組長 (前排右1)、游登元教授(前排右4)、洪裕峰教授(前排右6) 與高雄醫學大學護理系研習團同學合影

為積極開創提供我國學生多元國際研習的環境與機會,培育具有國際觀的護理人才,高雄醫學大學護理系每年遴選十名優秀青年學子,於暑假到德州大學休士頓健康科學中心(University of Texas Health Science Center at Houston)進行海外護理研習。

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黃敏境處長為了表達對高雄醫學大學護理系研習團的歡迎,特別在本(106)年6月29日與護理研習團同學進行餐敘。黃處長親切地關心每位同學在休士頓研習的生活起居,並對護理人員工作的辛勞表示敬意。黃處長也分享先前派駐英國時期經驗,針對英、美兩國大學研修年限以及收費制度比較說明,鼓勵同學趁年輕時多到海外吸收國際經驗,拓展視野。黃處長進一步分析,同學未來畢業後,每個人或對於護理專業有不同定位與追求,概可分為「工作(Job)」、「志業(Career)」與「使命感(Mission)」,由於個人的定位與追求不同,未來的發展與貢獻亦有所差異。

黃敏境處長 (4) 、教育組周慧宜組長 (5)、游登元教授(6)、洪裕峰教授(左1) 與高雄醫學大學護理系研習團同學。

該研習團自6月22日至7月30日為期一個月,於該校進行課室教學,並參訪當地多家著名醫學中心及醫院,實地觀察護理臨床運作。負責此研習營係德州大學休士頓健康科學中心游登元教授與洪裕峰教授,他們希望以團隊合作為研習主軸,讓學生學習更聚焦,深刻體會美國和台灣在臨床與教育上的差異。

高雄醫學大學於每年暑假舉辦海外研習團,拓展學生國際視野,今年邁入第5年的研習營,成效良好,受到學術界熱烈迴響,並廣受各界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