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17

台華獎生夢想起飛 遨遊台灣



駐休士頓辦事處處長黃敏境(中);Greg Meyers先生(右六);教育組組長周慧宜(右一);領務組秘書陳偉玲(左二)和與會受獎生合影



當電話另一端接獲受獎消息的學生發出雀躍的歡呼聲時,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教育組在電話這頭,又再次深刻感受到教育部獎學金為經濟條件不佳的優秀學生所帶來的無限希望。今(2017)年全球將有超過850名教育部受獎生赴台攻讀學位及就讀華語訓練課程,來自全世界各地的菁英將齊聚台灣,展開他們的海外留學之旅。

對許多未曾踏足台灣的學生而言,這將是一場全新的語言、文化及生活經驗,為了讓他們對在台生活與學習相關規定有更充足的了解,駐休士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特於本(2017)623日為台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受獎生舉辦赴台行前說明會,並且由黄敏境處長親自主持會議。

會議中,黃處長透過輕鬆幽默的談話內容,讓受獎生從中了解台灣在政治、經濟、文化、教育各方面的優異實力,幫助學生對台灣有更全面性及完整的認識。教育組則於會中說明獎學金相關規定、學生在台生活須知及提供實用網站資訊供學生查詢。簽證組講解申辦簽證相關事項與台美駕照替換規定,同時於會後協助受獎生辦理簽證申請事宜。

受獎生說明會除讓學生了解各類規定外,日前甫獲教育部頒授專業教育獎章的Greg Meyers先生也受邀到會中分享他的台灣經驗。Meyers先生除曾到台訪問過之外,幼年時期也曾隨駐紮於亞洲地區的空軍父親多次到訪台灣,因此他對台灣抱持著一份特殊的情感。除了與學生分享他的台灣所見所聞外,他也鼓勵學生利用這個留學機會,體驗台灣生活,同時了解世界局勢、美國與亞洲地區間國際關係,進而融合所學,為美國及台灣創造更多促進社會進步的機會,進而造福我們社會中需要幫助的人。


說明會的尾聲,教育組周慧宜組長除恭喜獲獎學生,鼓勵他們努力向學,發揮獎學金最大效益外,她也提到德州什麼都很大,而什麼都小小的台灣,卻有其獨到之處,因此她建議學生利用課餘閒暇到處走走看看,體驗台灣的山海之美,探訪各地區不同風俗民情,他們會發現台灣雖然地理上很小,卻是個可以讓夢想無限遨遊的地方。

駐休士頓辦事處處長黃敏境(中)主持說明會

Greg Meyers先生(站立者)與受獎生分享台灣經驗

教育組組長周慧宜(站立者)鼓勵受獎生利用課餘時間探索台灣




發稿單位:駐休士頓辦事處教育組
June 26,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