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5

美國學生的社會科學表現不如預期理想


根據20102014年的國家成績單,美國八年級生在美國歷史、地理和公民考試上的成績並未明顯地提升。

2014年全國八年級學生的代表樣本中,18%的學生達到美國歷史精通級的水平,27%的學生達到地理精通級的水平和23%的學生達到公民精通級的水平。

2010年的歷史與公民成績相比,學生獲得精通級的比例只小幅上升了一分,而在地理成績上,學生獲得精通級的比例則持平。

這樣的結果讓公民教育組織對學生的教育有些擔憂。

擔任塔夫斯大學(Tufts University)公民學習與參與資訊及研究中心(Center for Information and Research on Civic Learning & Engagement)主任金斯伯格(Kei Kawashima-Ginsberg)說:「關於被列在國家成績單上的科目,雖然他們的考試內容是非常困難且複雜的,但卻成功地測量出學生在公民學習上的表現和教師教授公民的方式。不過,根據最新的國家成績單顯示,我們距離達成優質公民教育的路還很遠。

2014年學生在美國歷史、公民與地理的表現來看,白人學生在美國歷史和公民上的成績雖有提昇,但幅度不大。而拉美裔學生的成績在美國歷史和地理上也有所進度。就各科考試來看,落在「基礎程度(Basic Level)」類別的學生比例有略為提升。

該數據也反映出,在2010年至2014年間教室內的學習改變。

閱讀教科書的學生數雖下降了89%,但仍高於60%。聽取線上報告或​​閱讀信件和其他美國歷史人物資料的學生數上升了近25%。使用學校電腦撰寫社會研究報告的學生量也增加了25%。

另一個變化是關於教師進修數量,負責施行測驗的教師中,有23%的老師們在過去的兩年內,曾修習一門大學程度的美國歷史、地理和公民課程。這數量低於2010年數量 (29%)

下次的美國歷史、地理和公民的測驗將在2018年舉行,預期學生在課堂學習的方式和表現將有改變,因為學生們使用線上課程的機會將會更多,同時也會有更多的學生使用電腦學習新知識。國家頒布的共同核心標準將會在40多個州被實施。這些標準提供了許多在社會研究相關科目教學上的建議,例如:使用更多的「第一手資料(Primary Source)」作為教學教材、讓學生多利用真實素材寫說服性短文和進行更多的小組活動。

2014年,不到25%的學生在社會研究相關課堂內從事小組活動;不到20%的學生參與辯論和小組討論;不到10%的有機會在他們的作業裡表達自己的意見。

主題類別:基本能力
資料來源:PBS
http://www.pbs.org/newshour/rundown/classrooms-changing-student-understanding-u-s-history-geography-civics-stalls/
駐休士頓教育組 李睿騰 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