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5

科羅拉多州標準化測驗棄考人數大增



美國聯邦法令規定,各州今年數學及英文標準化測驗的報考率必須達到95%,但根據科羅拉多教育新聞網站(Chalkbeat Colorado)針對該州各學區行政官員的調查結果顯示,在該州前20大學區中,只有五個學區成功達標。報考率不高的現象引起廣泛的關注,該州相關教育人士正設法解決此一問題。

今年才是新式共同核心測驗上路的第一年,但和去年的99%報考率相較,科羅拉多州許多學區回報選擇棄考(opt-out人數大增。不過,做為該州最大的兩大學區,丹佛學區(Denver)及傑佛遜郡學區(Jefferson County)都未回報正式的棄考率數字。

其實在過去一整年,該州數個學區的學生一直不斷走上街頭,抗議新制的標準化測驗,此一反彈的聲音也反在報考率上。去年秋天,該州首次舉行適用新課綱標準的科學(science)及社會科學(social studies)測驗。在該次測驗中,該州位於市郊的博德學區(Boulder)創下78%的棄考率,而其他大多數的大型學區棄考率則在7%左右。

反對新式測驗的聲音四處充斥,而為了因應這些排山倒海而來的反作用力,該州立法部門承諾將會減少測驗數量,像是取消該州的社會科學測驗。

美國著名的社會科學研究智庫「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針對紐約州的棄考狀況進行了深入的研究,而根據該學會在今年稍早公佈的研究結果顯示,研究人員發現低度貧窮(low-poverty)學區的棄考現象較為普遍,而測驗成績出色的學區也有較高的棄考率。

同樣的現象也發生在科羅拉多州,根據資料顯示,該州許多大型的低度貧窮學區都回報了高棄考率的結果,反而是那些較為貧窮的學區比較能達成聯邦法規要求的報考率標準。

針對科羅拉多州愈趨普遍的棄考現象,目前還不清楚美國聯邦政府教育部會做出何種因應措施。但有跡象顯示,這些報考率不足的學區可能不用太過擔心會受到太過嚴厲的處份。

教育部長鄧肯(Arne Duncan)已經數度發表聲明表示聯邦將不會採取過於激進的舉措,而有教無類法案(No Child Left Behind)的重新授權,將能暫時延緩執行法定制裁措施。

資料來源:Education Dive
休士頓教育組 周汶昊Wen-hao Chou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