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1

兒童及青少年正處於心理健康緊急狀態

伴隨著COVID嚴峻的疫情,另一場大流行也悄悄地進行著:在孤立、不確定性、恐懼和悲傷的情緒壓力下,青少年間嚴重的心理健康問題激增。

 

兒童心理健康問題急診就診人數呈增長趨勢。統計顯示,20203月至10月間,511歲兒童就診人數增長24%,在1217歲青少年則增加31%;與2019年同期相比,2021年初1217歲女孩疑似自殺的案例也增加50%以上。

 

對此,兒童心理健康專業協會—美國兒科學會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美國兒童和青少年精神病學會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Child and Adolescent Psychiatry) 和兒童醫院協會 (the Children’s Hospital Association) 1019日共同發表聲明表示,這歸咎於兒童和青少年的「緊急心理健康狀態」。

 

美國兒科學會會長暨國家兒童醫院 (the Children’s National Hospital) 兒科教授Lee Savio Beers 博士表示,「在疫情壟罩多年前我們便一直對此發布警告,因為我們看到兒童和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問題越來越多。」「現在把我們凝聚在一起的部分原因是我們持續看見心理健康的問題日漸增加,兒科辦公室、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病學辦公室和醫院的急診數量大幅成長。同時,亦未獲得足夠的資源以滿足學生需求。」

 

衛生保健組織呼籲行政單位對此採取對策,包含增加心理健康服務的聯邦資金、加強遠端醫療、支援以學校為基礎的心理健康保健,整合心理健康與初級保健兒科及降低兒童和成人自殺風險。

 

關於青少年試圖自殺案例激增問題,各州行政單位已有配套措施如下:

 

根據美國教育委員會 (Education Commission of the States) 調查指出,在2020年和2021年間,至少9個州 (阿肯色、亞利桑那、伊利諾、肯塔基、密西根、南卡羅來納及德克薩斯等州) 通過立法,要求K-12年級及部分大學學生證上須含自殺熱線號碼,部分甚至要求備註在學區網站上。

 

此外,至少有3個州針對青少年心理健康和預防自殺進行立法。如亞利桑那州通過社工和學校輔導員接受自殺意識和預防培訓的措施。華盛頓特區立法通過一項資助計畫以支持自殺預防。威斯康辛州通過各高中預防自殺計畫撥款。

 

高級政策分析師Meghan McCann表示,關於學生心理健康討論議題在去年有所增加,可能因為我們在部分州看到學生進入課堂後外顯的各種經歷,包括家庭創傷。

 

資料提供時間:2021.10.26

撰稿人/譯稿人:林宜葳、Michael Nakhiengchanh

 

資料來源:20211019

EducationWeek

Retrieved from

https://www.edweek.org/leadership/children-teens-are-in-a-mental-health-state-of-emergency-child-health-care-groups-warn/2021/10